1.夜幕还没降临时,妈妈已经准备好了一道道色味双美的菜,爸爸也帮着妈妈准备着团圆饭,我呢,东跑西跑不知在干什么,可能在凑热闹吧!
伴着家家户户酒肉的飘香,随着一颗颗如花绽放的礼花,除夕到了。
天空,渐渐暗下来,灯却渐渐亮了,我们一家子也围坐在饭桌前吃饭。我一手拿着排骨,一手拿着鱼排碗里还有满满的面条,嗯,再喝一口牛奶。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就守在电视机前了,不管什么团圆饭中的团圆两字的意义了,先把有春节联欢晚会的频道找到,等一会儿就不会错过精彩的节目。突然,妈妈叫我去把家里所有的灯都打开,虽然不知道意味着什么,但还是赶紧放下摇控器照办了。
八点钟终于到了,我一边着急的等待着出去拜年的爸爸,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精彩的节目一个个也演过了,可爸爸怎么还没回来呀!“咔嚓”门开了,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马上让他脱鞋进来看电视。我们一家人在电视前又说又笑,灯光映着我们的笑脸。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当““呯!啪”新年到了!窗外的鞭炮声更响了!“呯!啪”“呯!啪”
我也赶紧乘兴下楼放鞭炮去喽!“噼哩啪啦”“噼哩啪啦”
2.除夕的一天都很热闹。每家的大人都在厨房里忙碌着做好吃的饭菜。街上到处是酒肉饭菜的香味。小孩子们个个馋得直流口水,着急着要吃。大人们拿来对联,年画,门神往门上贴。小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打开衣柜,把刚买的新衣服穿到身上。老人们也拿出平常舍不得穿的衣服,快活地穿到了身上。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脸。小孩子们成群结队的去买炮,买完之后又在各家门前放。有些调皮捣蛋的小孩子,竟跑到路上放炮去了,看见车来,马上点一个烟雾弹,扔到路上滋滋地冒烟。车见了以为是什么厉害的炮呢,于是马上停下来,谁知这炮只会冒烟,不会爆炸。白白等了好大一会。这时,孩子们便躲在暗处偷偷笑这些人呢! 晚上家家都要看春晚,人们被动听的歌声打动了,被幽默的小品逗笑了……春晚一直演到12点,我们也看到12点。12点时,我们晚辈向长辈们磕头,祝他们天天开心,快快乐乐,永远年轻。同时,长辈们还给了我们压岁钱呢!我们个个笑开了怀。
3.除夕夜,我们小区的家家户户都吃来放烟火,天空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另人眼花缭乱,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们一家人围着电视机看“春晚”,窗外电闪雷鸣,声声不绝于耳,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于是我大声嚷嚷:“去放焰火吧!”说罢,我就去阳台捧出我心爱的焰火,迫不及待地破门而出。
我从琳琅满目的焰火中挑出“大礼花”,点上火,只听“啪”的一声,“大礼花”飞上了天,天空中顿时像天女散花一样,千万朵彩花落了下来,我们顿时像置身于花的海洋一样,好美呀!礼花还没从天幕中隐去,我便拿出了“冲天炮”,我点好火后急忙躲到一边,只听“咻--”的一声,“冲天炮”飞上了天,在空中形成一道壮观的彩虹,若隐若现,又飞了一炮,这下却形成了八个美丽的夜明珠,在天空上疑熠熠生辉,仿佛要照亮人间,把幸福与安康送给我们。接下来,舅舅拿出了鞭炮,吊在树上,点好了火。“噼里啪啦……”我捂住耳朵,这鞭炮的每一声都寄托着我们对新年的希望,当鞭炮响起的那一刹那,我们就已奏响了新一年新的乐章。妈妈在一旁终于忍不住了,点燃了“新年礼炮”,顿时,天空中出现了佛手似的金色条纹,耀眼的金色普照大地,我看呆了,此刻,这金色已不再单调,而是那么的光彩夺目,这“佛手”和空中其它五光十色的焰火形成了最夺目的风景,我的视线无法从它们身上转移……
啊!美丽的除夕夜!我爱你!是你为我带来了快乐!真是难忘今霄啊!另我梦魂萦绕的除夕夜,我们明年再见!
4.除夕夜,是全家人高高兴兴围着桌子吃团圆饭的时候。小朋友们应该都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拿到自己盼望很久的压岁钱、小礼物,并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放鞭炮、点烟火,不是说“小孩盼过年”吗。但今年的除夕夜,听着窗外开心的笑声和鞭炮声,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爸爸没有回家。
爸爸是部队里的军官。妈妈说,为了让战士们除夕夜吃好年夜饭,看好春节联欢晚会,爸爸要在除夕夜里站岗放哨。看着桌子上丰盛的饭菜,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我非常想爸爸,一点也吃不下,吵着要妈妈带我去看爸爸。
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爸爸站岗的哨位附近。在远处,望着爸爸紧握钢枪,帽徽在寒风中闪闪发亮,他就象一尊雕塑,一动不动地守卫着自己的岗位。看到这,我突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感到平时非常慈祥的爸爸,原来是这样的伟大,这样的令人敬佩!妈妈说,爸爸是军人,为祖国站岗放哨是他的责任,这叫“一家不圆万家圆”。爸爸,我向您敬礼!
夜深了,我和妈妈离开了爸爸的哨位,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暗暗想,长大后一定要象爸爸一样,当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这才是我的理想。
难忘的除夕夜,我又长大了一岁,也懂得了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