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画册,仍然记得五年级时的那件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惊胆寒呀。
那时,特别流行电脑网络游戏,同学中传染着一种网络游戏热。个个都喜欢玩电脑游戏,我也不例外。
我第一次玩网络游戏便深深地迷上了。每到周末,一写完作业,就会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地去玩网络游戏。我听到许多同学谈论一个叫《梦幻西游》的网络游戏,好象挺好玩的。便趁爸爸妈妈不注意,从网上下载安装了这个游戏。
不久,就渐渐迷恋上了“梦幻西游”。天天想,天天等,逮着机会就要打开电脑玩个痛快不可。有一阵子,甚至课堂上、睡梦里都惦记的是“梦幻西游”,我整个的生活就象是西游中的梦幻了。
爸爸终于发现了这点,他很着急。妈妈知道后,更是伤心。他们想帮我把放出去的缰绳往回拉。可惜,我真是太贪玩了。
有个周六,我的一个朋友生日。妈妈出去了,爸爸要上班,我告诉他们自己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他们一离开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肆无忌惮的狂玩游戏。三个半小时过去了,我正为自己在虚拟世界的升级洋洋得意地伸着懒腰时,猛然抬头发现爸爸悄无声息的站在我身后。
他叹了口气:“你尽情的玩吧,玩个痛快,我们都不会强硬的逼迫你不玩。哦,对了,昊原今天生日,他到处找你,没打电话到家来?还是你不去?”
老天,我还以为那些电话是找爸爸妈妈的呢!反正我当时沉浸在游戏中,啥都不想理会!
听完爸爸的话,我低下了羞愧的头,心里也像明白了什么。参加完生日聚会,我才知道,只有和朋友一起时的笑声才是快乐的。
要是我至今仍然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不能自拔,那该多危险啊!
从那以后,我也玩电脑,不过,我并不会再次迷失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