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我的心作文三:月亮代表我的心
夜晚,皓月当空,银辉透过窗子,洒在书桌前的小龙船上,船身上那“月亮代表我的心”的红色隶书字清晰可见。这时一阵凉风拂面,荡起了我记忆中的涟漪。
那是个初夏的夜晚,妈妈说:“爷爷从台湾探亲回来,今晚到家。”“爷爷回来了!”我满心欢喜。
八点一刻,门铃响了,是爷爷!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前。他丝毫没有旅途的疲劳,和颜悦色地拉着我的小手:“昕儿,来,看爷爷从台湾给你带来什么?”我激动不已,两眼直盯着行李包。“这艘小龙船送给你!”爷爷双手一捧,把船递到我手中。棕褐色的船身,龙头朝前,龙尾向后,舒展而开。“昕儿,你喜欢吗?”我淡淡一笑:“啊?爷爷,就这样的礼物呀?”爷爷收起他期待已久的目光,接过我手中的小船。
爷爷神色凝重,一字一顿地说:“来,昕儿,闻一多先生创作了一组组诗——《七子之歌》。他把祖国比作母亲,香港、澳门、台湾等七个地方就是她的七个孩子。现在,就只有台湾还没有投入祖国母亲的怀抱。”那时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昕儿,台湾呀,就像一个失散多年未归的孩子,可怜呀!”爷爷换了一个腔,眼神黯淡了许多。“可怜?台湾怎么会可怜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他叹了口气:“由于明朝政府不清廉,台湾沦为荷兰的殖民地,郑成功亲率将士收复了台湾;随后,台湾被日本侵占了50年;后来,因内战台湾再次松开了母亲的手,至今,还没有回来……”爷爷低下头,白发已布满两鬓,老了许多。“你的大爷爷去台湾时才17岁。虽然两岸只隔一道浅浅的海峡,我们却无法自由地来往。60多年了,我俩才见上一面……”“昕儿,这艘船其实是大爷爷送给你的。”爷爷仰起头,长叹一声,两眼通红,银色的泪珠溢满眼眶。
“爷爷,你哭了。”我拉着他的手说。
“昕儿,爷爷没哭。爷爷只是想你大爷爷了。”
“爷爷,你别哭,过些天,你再坐船去看大爷爷吧!”“还是昕儿懂爷爷的心呀!”……
微风徐来,望着弯弯的龙船,我会心地笑了。是啊,船是连接两岸的纽带,“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台湾同胞眷恋祖国的心!我仿佛看到台湾再次牵住母亲的手,两岸同胞永不分离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