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家窗外晾晒的衣物不时地滴着水珠儿,一滴一滴,淋湿了水泥地上凹下去的两对小脚印儿,也浸透了我支离破碎的心……
燕儿,你还好吗?我会好好的好好的守护你的脚印……
——题记
月儿如约踏上了夜的银屏,一切都如纱般缥缈,漫步街心花园,一切又好似回到了从前,回到了那久违的昨天……
“心儿,明天,我……”,“不没有明天,今天就是今天,”沉默了许久,终于,她,打破了夜的宁静。“你看,今夜的月亮多美呀,”“是啊,可是,它为什么总是这样,留下似乎皎洁的一半,而另一半却在夜的庇护下消隐了,不留痕迹的远去,直到……直到它真正的失去……。”半晌,我和她都在静静地遥望月,谁都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我们的手拉得更紧了,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
月牙儿总是在躲避什么,在夜云的庇护下,月似乎是披着纱离去了。只是留下几许朦胧的月光清扫残局,一切又都黯淡下来,真正的被黑暗吞噬,压抑了好久的眼泪终于冲破心灵的底线,我哭了。泪水总是包涵不尽的哀伤,儿时“同甘共苦”的回忆一幕一幕上映;那一次,我在石子路上跌倒了,胳膊流血不止,身体不适的我晕倒了,是你把我送回了家。一直记得我的承诺“有我在,不要怕”,淡淡的话语触动了心灵深处的感动,为你的承诺,我哭了;那一次,你把家里仅有的一个韩国香芋偷了出来,并把它送给了我,几番推辞你仍旧坚持,只好在你善意的关怀中收下,你说“我的身体特棒,不需要它的营养,阿姨说你的血液中纤维素少,正好你拿去补补啊”,事后我知道你挨打了,为你的伤痕,我哭了……儿时,天真烂漫的我们总会相信永恒的存在,相信友谊的亲密无间,一切的一切都将化为美丽的泡影……
泪眼朦胧的我抬眼瞟了瞟燕儿,她也哭了,只是在悄无声息地落泪,注视着夜的边缘,而她的手还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聆听她的呼吸,真的很幸福。
月彻底的逃走了,逃向了我所不知的远方,或许,那儿,叫做永恒。
燕儿觉察出我的感伤,为了让离别不在凄凉,她破涕为笑了,拉着我的手跑到了她家窗外,她爸爸为了卖房子,把原先凹凸不平的地面刷上了新的水泥,还没干呢,她说她要留下她的影子,说着,在水泥地上踩了俩下,印出了一对脚印儿,我也笑了,跑上前踩了两个脚印儿。之后,我们相拥而泣,她说:“答应我,心儿,这事最后的眼泪。”我点了点头,朝着天边月儿隐去的方向,大喊:“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最后,我们坐在亭子里,诉说着往日的快乐,用心记住逝去的岁月,记住月儿隐去的方向。
轻轻的拂拭水泥地上的脚印儿,手不住的颤抖,心也回到了远方,眼泪忍不住又一次浸湿眼眶,“对不起,燕儿,我没有遵守诺言。”喃喃地说着,蓦然抬头,皎洁的月映入眼帘,那月,好圆好美,燕儿,是你想我了吗?我会好好地好好地守护你的脚印。
入梦……燕儿,你还好吗?你看那天边的月就要隐了,让我们伴着月,飞向那永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