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场的小河边,有一只鸭妈妈在孵蛋。
勇敢的鸭宝宝当鸭妈妈孵好了鸭蛋,于是她提起了裙子在边上站了站,伸了个 懒腰,抬了抬腿脚。然后用自己红扑扑的大嘴巴,亲了亲自己刚刚孵化出的宝宝,轻轻地拍了下宝宝们的小脑袋瓜儿,好像在说“宝宝们你们乖乖地呆在这,妈妈这几天可辛苦得够呛了,得去放松放松”。
“嘎、嘎、嘎”,鸭妈妈愉快地跳进了池塘里欢快地在水里游泳,玩耍了一会儿,鸭妈妈总不怎么放心自己的宝宝,偶然频频回头张望自己的宝宝。这时,果然一只猫突然从草丛里钻出来,慢慢地靠近了鸭宝宝,而且用那只黑呼呼的爪子一把抓起了鸭宝宝,以箭一般的速度跑回了自己的家。然后他就架起了锅灶洗干净了小宝宝,随便在小宝宝身洒上了胡椒粉,宝宝既害怕又被呛得直流眼泪,可恶的猫翘着二郎腿在琢磨着菜谱,今天这么好的材料到底做什么吃呢?这时一只勇敢的宝宝趁小猫没注意,打翻了锅子和其他宝宝飞快地逃了出来,糨们看到墙角有一个老鼠洞于是飞快地跑进了老鼠洞。
“别杀我!别杀我!别杀我!外面那只可恶的猫想把我们吃了!” 宝宝们急急忙忙地和小老鼠解释。“别怕!有我呢,我帮你们搞定这只坏猫!”这只蛮有正义感的小老鼠大声喊。这时坏蛋猫也追到了老鼠洞口,因为它的身体太大进不了洞里,它就想出各种方法放毒烟、灌水、爪子抓等等。可总被聪明的鸭宝宝和小老鼠一一化解,于是坏猫用出了它独门绝学,用它那长长的尾巴做诱饵想把宝宝勾出来,可聪明的小老鼠识破了它的诡计,还用锋利的剪刀把它的尾巴给剪短了,痛得坏猫直哭爹喊娘,可恶的坏蛋猫总算被打败而且还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通,小老鼠还帮助鸭宝宝找到了妈妈。
这个故事真的太有趣了,同时也让我明白就算懦弱幼小,在被欺负的时候也要勇敢面对。
《后悔的家猪》
一天,一只野猪不知怎的闯进了农民的猪圈。野猪看见猪圈里躺着的几只家猪,不禁诧异地问道:“看你们的样子多么像我,你们都是猪吗?”
一只家猪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回答说:“是啊,我们都是猪。这点还用怀疑吗?”
野猪说:“你们怎么变得这样懒懒散散,没精打采的,丝毫没有猪的气势和精神。我们在山林里并不是这样的呀!”
家猪道:“我们在这儿,吃了睡,睡了吃,有人伺候我们,舒服极了。还要到山林里去干嘛?朋友,你也留在这儿享福吧!”
“这样也叫享福啊!每天躺在这里都不自由了。不像我可以到处跑,那才叫享福呢!虽然没有人给我准备吃的,可是我自己想吃什么,我可以自己去找。我觉得还是我舒服些。”野猪回答。
“要不,你们和我一起到山林里去生活吧!”野猪邀请家猪。
“不,我们才不去呢!我们现在这样挺好的,饭来张口。你还要自己找食物,要是没有找到食物还要饿肚子,不好,我们不去。”家猪断然拒绝了。
“那好吧!你们就在这里享福吧!迟早有一天你们会后悔的。”说完,野猪头也不回的朝山林走去。
看着野猪慢慢的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中,家猪还在嘲笑野猪的愚蠢。
没过几天,主人带来了一个屠夫。家猪只听到主人对屠夫说“挑一头最大最肥的宰了吧!宰了吃肉。”
家猪听到这个消息后,吓得屁滚尿流。这时,才真正的后悔起来,原来吃现成的食物后果就是这样的。这才想起当时野猪说的话。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得意忘形的老虎》
从前有一个农夫,他的地在一片芦苇地的旁边。那芦苇地里常常有野兽出没,他担心自己的庄稼被野兽毁坏了,就总是拿着弓箭到庄稼地和芦苇地交界的地方去来回巡视。
这一天,农夫又来到田边看护庄稼。一天下来,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平平安安地到了黄昏时分。农夫见还安全,又感到确实有些累了,就坐在芦苇地边休息。
忽然,他发现苇丛中的芦花纷纷扬起,在空中飘来飘去。他不禁感到十分疑惑:“奇怪,我并没有靠在芦苇上摇晃它,这会儿也没有一丝风,芦花怎么会飞起来的呢?也许是苇丛中来了什么野兽在活动吧。”
这么想着,农夫提高了警惕,站起身来一个劲地向苇丛中张望,观察是什么东西隐蔽在那里。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看清原来是一只老虎,只见它蹦蹦跳跳的,时而摇摇脑袋,时而晃晃尾巴,看上去好像高兴得不得了。
老虎为什么这么撒欢呢?农夫想了想,认为它一定是捕捉到什么猎物了。老虎得意得简直忘了形,完全忘了注意周围会有什么危险,屡次从苇丛中跳起,将自己的身体暴露在农夫的视线里。
农夫悄悄藏好,用弓箭瞄准了老虎现身的地方,趁它又一次跃起,脱离了苇丛的隐蔽的时候,就一箭射过去,老虎立刻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扑倒在苇丛里。
农夫过去一看,老虎前胸插着箭,身下还枕着一只死獐子。
老虎捕到了獐子高兴万分,却没料到中箭而死,真可谓是乐极生悲。人生在世,应该谨慎从事,不要被一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以致于丧失了对危险的警惕,否则,就会埋上灾祸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