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小小的帮助_400字
我经常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那次旅行,那次烧烤,那次考试,那次……但是那一次小小的帮助使我永远也忘不了。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一天,早晨天气还算晴朗,可是听妈妈说今天下午有雨,于是我便把伞带到了学校。
“叮铃铃!”伴随几个铃声的响过,下午转瞬间就到了。我朝窗外望去,天渐渐变阴,到了放学时果然下起了雨。
放学时,我发现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带了伞。正在这时,我见到了我的好朋友——单婕,她正站在教室门口焦急的张望,原来她没有带伞,已等待她的爸妈来接她。于是我走上前去对她说:“我和你合一把伞吧””“好的,谢谢你!”单婕答道。
放学路上,我们谈笑风生。“我们就在可以遮雨的地方等吧!下次要多关注天气预报,记得带伞啊!”我笑嘻嘻地说。“知道了,一定!”她答道。
不一会儿,她妈妈风尘仆仆地来到了接送点。“再见了,谢谢你!”她和她妈妈异口同声地向我打招呼,我站在那里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仿佛一股成就感油然而升。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帮助,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别人遇到困难,一定要多多帮助。学会帮助,不仅能解决别人的困难,而且还能增加我们的友谊,真是一举两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伸出助人的手臂,我相信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