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找个什么作文三:给自己找个目标
“铃…铃…铃”——放学了,而我心里苦苦沉思着老师布置的作文(为什么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呢?)愁眉不展地走在马路边。突然,我猛地一抬头,望着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密密麻麻的行人,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在这一条条的公路上,每一位路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这样他才会走得雄赳赳、气昂昂,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目标、他拥有前进的动力。反之,如果他是以为不知目的的路人,那他就只能在人群中失措、迷茫,很难走出这个“迷宫”。
而我们学习亦是如此。若你在学习上没有了目标,那么你也会失去学习的那股斗劲,你将会变得随随便便,对自己的学习成绩熟视无睹,且置之不理。而这般行为,则更加速了你成绩的一落千丈。由此,我们可知为自己的学习定一个目标对我们是何等重要!
在经过了大脑的千思万绪后,我也给自己的学习定下了一个阶段性的目标。那就是在这学期的期末考中,争取进入全年级的前五名。
但是,单单是靠大脑中的幻想是远远不行的,这还得需要实际的行动。因此,我已经决定了要努力学习。不落下任何一门科目的。总之,我认为要紧记三句箴言:课前认真预习,课上多记笔记,课后记得“消化”。
相信在经过我的大脑的幻想和实际的行动相结合之后,我应该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的!加油吧!哦!对了!你的目的地在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