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找个什么作文二:给自己找个对手
据说作为一个英雄最大的悲哀并不是被别人打败,而是在征战的疆场上没有一个可以与之一试高低的人。
在这个世间不可能每一个都做英雄,我们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人。但和那些威名显赫的英雄一样,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也有一个强烈的渴望,那就是给自己找一个对手,让平淡的生活激荡一些清亮亮,蓝盈盈的波痕。
瀑布寻找深潭作对手,才能在纵身飞跃的刹那,创造出银瓶乍破,金迸玉溅式的美丽和壮观。
钻机寻找岩石作为对手,才能在寂寞,枯燥的工作中谱写出流热溢火的壮歌,才能在单调乏味的日子里释放出自己的能量,闪耀出自己的辉煌。
给自己找个对手,就如同刀在寻剑,歌词在寻找旋律,骆驼在寻找沙漠,金刚钻在寻找瓷器……
给自己找个对手,并不是盲目地寻找“挑战者”。在这必须弄清楚的一点是:我们在给自己寻找“对手”,而不是寻找“敌手”。我们绝不想把对手打倒在地,然后气吁吁地决出胜负,分出高低。
给自己找个对手,说白了就是自己强壮自己,自己锤炼自己。让那颗历经风霜的心跌岩起伏的岁月里,能够不断地迎接机遇与挑战,并且把其中的经验与教训作为自己不断成长的营养。
给自己找个对手,从某个意义上说,又何尝不是在检验自己的那根名叫命运的弹簧,到底能够承受多少来自生活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