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会
在生活中,我们提倡“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让点燃圣火的火炬在心灵中传递。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既。比如,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好像一盏灯,照亮一个热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相信我。
全中国人民都在期盼20XX,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视着20XX;因为二零零八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这是十三亿华夏儿女,遍布全球的所有所有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中国人民经历了太久的等待,作出了太多的努力,积聚了太深的奥运情感。
难忘的20XX年7月13日,第113次国际奥委会把20XX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于北京,把传递奥运会火炬的终点,点燃奥运圣火的地点选在北京,这是新世纪给北京的一次新机遇,这是全世界人民对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国际奥运史上一项划时代的决定。20XX年8月8日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和国际友人。能够在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这是新中国体育工作者和无数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今天,梦想即将在我们这一代变成现实,中国人即将抒写奥运的新篇章,这是多么令人骄傲和自豪的事情。申奥成功,国人无不“把所有的矜持都抛掉,让热血尽情地流淌”! 奥运来了,理当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奥运到了,我们更应“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
回首上届奥运史,北京的天空一片欢腾,那是因为无数中国人的翘首期盼与呐喊;雅典的天空如此蔚蓝,那是因为冲天斗志的感染。奥运角逐激烈而又残酷,胜负往往系于一线之间,中国选手以无比的自信与勇气,战胜对手,征服赛场,超越自我,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澳洲升起,让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在全球华人的心中奏响。所有的中国人在自豪,所有的炎黄子孙在骄傲!
一场成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仅是运动场上体育健儿激情的表演,更是一场动人心魄的大合唱!我把北京奥运比作一张画,我们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支笔,不仅仅需要色彩的亮丽,更应该追求整体的和谐。只有整体和谐,才是最美丽的画卷。
宏观地看问题,和谐,不仅指人们的社会生活,人与人之间的政治、经济关系,比如我们这些年来方方面面都强调的“人文关怀”,而且事关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相处。近些年提出“可持续发展”,实在是极为重要的。因为人们已经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工业社会以来,以掠夺性开发破坏自己生存的大小环境,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程度。再不加以扭转,子孙后代就难以为继了。因此,不能说建设“和谐社会”只是哪一部分人的事情,它是全社会每个成员的事情。
和谐是奥运与中华文明的最佳结合点。两千多年前,伊利斯城邦和斯巴达城邦为争夺奥林匹亚,发生了战争。长久的战争,使人民厌倦战争、希望和平。经过协调,奥林匹斯山成了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在这里,人们开始友好、平等地进行体育竞技。通过这一过程,原来的敌对国之间增进了了解,增强了团结和友谊。从那时起到现代,和平一直是奥运的核心理念。这也形成了奥运的宗旨:使体育运动为人类和谐发展服务,以提高人类尊严。和平是和谐的前提,和谐是和平的基础。以和平达到和谐,以和谐保持和平,和谐在奥运中的体现就是友谊、团结、公平竞争。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能走上奥运的赛场,在五环旗下迸发光彩!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奥运舞台,用我们一颗诚挚的心,为北京增添光彩!不在闪光灯下,不在领奖台上,我们照样能成为奉献奥运的英雄!
作为伟大祖国的公民,我们应当找准自己的位置,用自己的行动装点全民的奥运梦。你和我也许不会有像刘翔那样历史性的跨越,但我们每个人跨出文明的一小步,中国社会将向前迈出和谐的一大步。就像一个公益广告说的:“其实文明 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还有时,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有时,多一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也能够汇聚所有人的热情。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讲奉献,关心奥运,支持奥运。用热情的笑脸,融化心灵的冰川;用和谐的理念,再创礼仪之邦!
激情成就梦想,和谐点亮未来。我们应该发扬奥运的精神,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我们更应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还有必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和谐的中国,将会让所有的人的眼睛为之一亮!发展的中国,必将赢得世人的赞叹!我们坚信,无论是战友还是对手,在奥林匹克会歌响起的时候,都会为我们热烈地鼓掌!
6年前那个梦圆奥运的不眠之夜人们不会忘记;人们更不会忘记,在举国欢腾的那一刻我国政府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将20XX年奥运会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
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最有意义的。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上走,才能做好一件大事。现在,全国上上下下都正在行动。从自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人们现在一个个都讲礼仪,懂礼貌,爱护环境卫生,使我们的生活条件大大提高。让我们的身边充满温暖。现在,无论是小孩、青年、老年人,都在努力学习英语,希望和外国朋友友好交谈。
看着全国人民都正在行动,做为通材的老师和学生,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全力以赴,创造和谐通材,为迎奥运做准备。当看到体育健儿站在领奖台上,手捧着金牌时,我们小小的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无限的敬佩和羡慕。在校园里,我们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活泼开朗,积极向上,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在校园里,我们发扬奥运精神,文明作风。做到了语言文明,举止端庄,同学之间团结友爱,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让校园处处洋溢着文明。我们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强不屈,有决心,热爱祖国的好品质。我们积极开展奥运活动,办奥运小报,用彩笔勾勒出绿色奥运。我们爱护校园环境,见到纸屑,弯腰捡起;见到垃圾,顺手扔进垃圾桶;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让校园环境得到保护。
如果校园是一棵树,那么和谐便是树上的枝枝叶叶;如果校园是一片蔚蓝的天空,那么和谐便是空中一排排成群的飞鸟;如果校园是一泓清泉,那么和谐便是一滴滴甘甜的泉水。其实,和谐离我们只有几步之遥,只要我们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和谐就最终会降临在我们可爱的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迎接20XX北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