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作文800字
风,吹过耳边,总是带着您的叮嘱,却又在刹那间飞向无际的天空,水,叮叮咚咚,二胡声中,展开笑脸,却又离别于时光尽头,你总是提起手中的毛笔,在展开的宣纸上,写下我的名字,墨迹展开,又不禁铭记在我心中。
谢谢你,外公,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三岁,秋日中,午后,阳光正好。
“轩轩,别跑太远!”你一顶草帽,立于阳光之下,眼角细细的皱纹,被时光这位笨拙的魔法师,细细地雕刻着,已经大半白的头发,却也渐渐生着更多的银丝,身上那件黑色的衬衫依旧披在你身上,一切在幼小的我心中却是那么神奇。“来,饿了吧!”每次我总会在外公手中,找到一颗“小白兔”甜甜的,就像外公的爱,不舍的用牙齿咀嚼,只愿细细含在口中,化在心中……
六岁,冬日里,傍晚,蒙蒙细雨。
“你外公有许多绝技,特别是拉二胡。”那是外婆曾这样告诉我。“阿公阿公!给我拉一曲吧。”之后,我便跟在他身后不停地念叨着,你也总会慈爱地摸摸我的头,打开盒子,抚摸着二胡的琴弓,拿出,架起老花镜,用手指架琴身,很快悠扬的曲子便从屋内飘出,融入屋外的雨夜中……
九岁,初春时,晚上星星点点
右耳刀,竖。对!你握住笔杆,轻轻提起,我却在一边乱涂乱画。“哎,轩轩可不能这样,毛笔字,是中华的精髓,中国的灵魂啊!来,我教你写名字,好不好?”“哎呀,阿公,我很早就会了,看。”说着,我用写水笔的姿势写下我的名字。“不对不对,写毛笔字呢,首先要先这样握笔。”说着你用你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一步步写下一个陈字,“点,横,对!就是这样。”抬头,却看见您早已花白的头发,皱纹,如细细的游蛇爬满了您的脸庞,您的手中依旧藏着一颗“小白兔”,但渐渐您的手越来越抖,提不起毛笔,握不住二胡,只能披着那件衬衫,站在寒冷的屋檐下,目送我远去……
十二岁,暮春至,深夜繁星满天,妈妈的电话送来了您病重的消息……
这是秋天的最后一场雨了吧?不知怎的,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晚。大雨倾盆,雨滴不停地砸在玻璃上,似是酣畅淋漓地对这世界做最后的告别。窗外的雨滴飞舞,扰乱了我的心,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还是幼童时的您,您的嘴角总含着慈爱的模样……奶奶,您去世已有十年之久,我也已经从牙牙学语的幼年成长到豆蔻之年,这漫漫十年成长路,我知道,您一直在我身边……
小时候,我很喜欢这种下雨天。我总是扎俩小马尾,穿上新衣服、新鞋子去踩水坑。对于这一点,奶奶您总是哭笑不得,想打我又舍不得,刚洗的新衣服又被弄脏,后来您也就随我去了。瞧哪!那雨从天上落下,像一条细线般,“奶奶,快过来看哪,这些雨好像你缝衣服的线!”喊了几声,却不见奶奶的身影,我便自己在院子里玩了起来,用手接雨滴,甚至用舌头尝一尝这是什么滋味……
猛地,我踩到一个大水坑,脏水溅了我一身,我绊倒了,坐在水坑里哇哇大哭,大声喊着您——奶奶,不知所措。可是您没有应答我,哭得更凶时,您慢慢从偏屋走出,笑盈盈走到我面前,变魔法似地拿出一个不倒翁。我停止了哭泣,呆呆地看着您。您伸出一根手指,轻轻一拨,那不倒翁朝一边猛然倒去,不一会儿,随即翻转回来,那不倒翁上画的娃娃笑得灿烂。奶奶您摸着我的头,轻声说:“不倒翁都自己站起来了,小雨要像不倒翁一样,摔倒了要自己站起来哦,哦。”我当时似懂非懂点点头,含着泪自己站了起来。
这十年中,我总是记起奶奶您那微笑却又欣慰的眼神,提醒我凡事一定要坚强。您文化程度不高,遇事时却经常对我说“要一直做下去,凡事坚持下去。”
春风,夏雨,秋收,冬雪。一年又一年,四季又四季。我很庆幸,是您的教诲造就了坚强的我。“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那落花不是残败,而是重生。无论时光如何变迁,这份浓浓的亲情不会改变,这一份浓浓的思念不会改变。当微风拂面,我知道是您在抚摸我的脸;有阳光溜进窗户洒满房间,我知道,是您在照耀着我。
奶奶,成长的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