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安全8
说起消防知识,大家都知道小孩子不能玩火,要在安全地带燃放烟花爆竹,使用煤气时要开窗,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虽然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大家做得怎么样呢?
有新闻报道这样说,一位老太太在家中使用煤气,发生了爆炸,爆炸原因是因为老太太使用的煤气管道接线老化、漏气引起的。我想连接线老化肯定是使用的时间太长的缘故,我记得有次听科普知识讲座说连接线每半年就应该换一次,平时也要经常检查是否漏气。这起事故的原因是老太太所住的老式居民楼只有一个楼道,大家一窝蜂的全都涌向楼梯口,造成了二次事故,年老体弱的人根本就无法逃出去,还有些更荒唐的人已经出去了,竟然回头想回家抢救一些的值钱的东西出来,这种人是正宗的要钱不要命,悲剧啊!
过春节的时候本来应该高高兴兴的过节,可是医院里面的人却比往常多了好几倍,这又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人们安全意识不高?燃放烟花爆竹是过春节的传统保留节目,虽然电视报纸上多次申明要注意安全防止引起火灾,但是还有好多人不能引以为戒,今年年前有家商场为了迎接新年,在商场门口放爆竹,结果把商场给烧掉了,好在没有人员伤亡,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最后,我想说:关注消防,安全至上!这句口号不应该只在嘴上,它应该深深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