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目光6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注意父亲的目光了,而且发现父亲的目光是与众不同的。
大概我三四岁时,有一次,我刚洗完澡,光着脚丫踩着洗澡的泡泡水,玩呀玩呀,一不留神,重重地摔在地下,我“哇哇”大哭,父亲闻声而来,急忙扶起我,望着我那慌张的眼神问:“有没有摔着?快!先把衣服换了!”我望着父亲的目光,摔下来的惊慌早已抛开在脑后,温暖的安全感重重地包围着我。原来,父亲的目光可以让我从燃烧中安定下来。
当我七岁站在校门口前,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时,父亲半蹲下来平视着我,对我说:“欣啊!从今天开始你要独立了,不能再依赖你妈妈了!”说完父亲拍了拍我的肩膀,依旧用深沉的目光望着我。在父亲的目光中,我读懂了从此人生路上,虽然有父母陪伴,但也需要学会独立。
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望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我十分兴奋。在学校知识竞赛中,只有四个人三科都进入前十名,爸爸为我颁奖了!他拿着三个奖杯微笑的向我走过来,走到我面前,严肃的把三个奖杯递到我面前,微笑地望着我。我望着父亲,啊!原来父亲的目光是欣喜的。
现在我长大了,常常会带着一种发现的眼睛去寻求父亲的目光:当我告诉父亲我当上班委时,父亲的目光是赞许的、骄傲的;当我告诉父亲考试只有七十几分时,父亲的目光是严厉的,里面还渗杂着少许的失望;当小升初面试时,父亲始终用一种激励的目光望着我……
闭上眼睛,揣摩着父亲的目光,我突然间发现,父亲的目光总能写满一切,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我下定决心,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起来,不辜负父亲那写满各种语言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