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目光7
父亲是个样貌平凡、言语不多的人。
在我的成长中,父亲的目光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时候,有一次跟父亲去作客,看见摆满一桌子的佳肴,我馋得拿起筷子就夹。
抬眼间,却发现父亲目光严厉地注视着我,好像在说:“小孩子应有礼貌。
我只好怯怯地缩回手,噘着小嘴,乖乖地坐着。
从此,父亲的目光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我把荣获学校作文竞赛二等奖的好消息带回家时,爷爷、奶奶、妈妈都高兴地围着我转,在一片赞美声中,惟有父亲用一种严肃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这点成绩,是微不足道的,以后的路还很长呢。
”顿时,我心中涌起一个念头:下一次,我一定要拿一等奖--也许,这是父亲目光的激励吧!
现在,我已经习惯寻找父亲的目光,希望能从中读懂父亲给我的启迪和鼓励。
记得期中考试后,我把一份“灰色”的成绩单交给父亲。
那一刻,我不敢看父亲的目光,却又想知道父亲的态度。
于是,我鼓足勇气迎接父亲的目光--哪怕是狂风暴雨的来临。
但此时,在父亲的目光中我却读出了慈爱和信任。
看得出,父亲是在鼓励我。
没有想像中的风雨雷电,没有想像中的啰嗦说教,父亲只是轻轻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吸取教训,下次打个翻身仗。
从那一刻起,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不为什么,只为能看到父亲欣喜的目光。
在父亲的目光中,我从来没有忘记做人的基本礼仪;在父亲的目光中,我从来没有因为成绩而沾沾自喜;在父亲的目光中,我从来没有停止奔向理想的脚步……
难忘父亲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