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目光8
很多人说,父亲的目光是严厉的,但我却不这样认为。我的父亲自从我记事起,就只发过一次火。
前年寒假,久别的父亲从昆明回来了。我见了他,不由得一愣,将近一年没见过他了,一种陌生的感觉不禁涌上心头。我回过神来,像只被猫追的耗子,飞快地溜回房间,但父亲对我的冷漠似乎并不介意,目光充满慈祥。我又打开房门,怯怯地叫了一声:爸爸。他听见了,嘴上露出灿烂的笑,目光里充满了喜悦。
过了几天,发成绩单,我因有课不能过去,便由父亲一个人去领。
到了家,看见全家板着脸,便知道没考好,最先过来的是父亲,他把一本上课时老师还没来得及发的作业递给我,他脸上没有愤怒,我放了心。在他那双眼睛里,我看到了他那淡淡的忧伤。
吃饭时,他用不紧不慢的语调告诉我: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但你不可以放松,要时时刻刻敲响警钟,不断努力,下次期末希望你能考个好成绩。
过完年,他又要走了,在走之前,他又叮嘱我:认真做完作业。没有修辞,没有转折,我却认为十分好听,他的目光里充满了不舍与期待,使我信心十足。
前两天,我过生日,长时间不见使我几乎淡忘了他,但他却打电话问候了我,虽与我远隔千里,但我却仍能感到他那充满慈爱的目光。
我相信,不论我走到哪里,他那充满慈祥的目光都会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