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您说……11
“欣欣,头怎么又低了!”一声严厉的话语向我袭来,我猛地一抬头,看见您正用严厉的眼神瞪着我,我赶紧端正坐姿。
操场上,正在学骑车的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我期待着您能拉我一把,可您却无情地丢下一句“自己起来”,就“扬长而去”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的严厉让我害怕,您的无情让我发抖。”人们常说,爸爸的爱像天空一样宽广,像海洋一样深邃,像太阳一样温暖。可我却没有感受到。在我的脑海中,您始终是那么严厉。有时,我会羡慕别的小朋友,羡慕她们有一个和蔼可亲的爸爸。有时,我会想,要是我也有这样一个温柔的爸爸该多好啊!可是,您始终是那么严厉,那么无情,让人望而生畏。我曾经还想过,您是不是不喜欢我。直到那次,我才发现,在您严厉的外表下,掩藏着对我无限的爱。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突发高烧,刚下班的您来不及吃饭,背着我就往医院跑。我趴在您的背上,感觉宽宽的、暖暖的。到了医院,护士给我输液,您就抱着我,还不停地安慰我。此时的您,眼神是那么温柔,话语是那么亲切。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可剧烈的咳嗽总是把我惊醒,您就不停地用手拍我的背,我感觉您的手大大的、软软的,很温暖。就这样,您一直给我拍背、擦汗、量体温、换衣服……
早上,我醒来时,发现您靠在我的床头睡着了。妈妈告诉我,您昨晚一夜没睡。看着您那疲惫不堪的脸,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我一直被您的爱包围着,只是我没有发现、没有看懂而已。
爸爸,我想对您说:“我读懂了您的爱。它有时像风暴一样严厉,有时像阳光一样温暖。严厉的爱让我变得坚强勇敢,温暖的爱让我幸福快乐。不管您的爱是什么样的,它都会赐予我力量,让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