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7
父亲的酒量越来越小了,但他还是喝,还是喝……
那天夜里,熄灯睡下,却听见父亲回家的声音。那是一种重重的敲门声,我知道,他喝醉了。而后,是他那断断续续,糊里糊涂的声音,时而猛然地叫唤几声,时而发出些莫名的嬉笑,这是醉酒后的兴奋。
我的心隐隐作痛,他为什么老喝这么多,他知道我心里有多难过?他若是不要自己的身体,至少也要为我健康吧!
容不得我抱怨,又传来了父亲的声,那痛苦的声音声声似剑,剑剑穿心,我感到我的心整个儿在收缩,里面的血一滴一滴地流出,我浑身都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一滴眼泪滑过我的脸颊。
深深的夜色里,我无法入睡,而是彻底地了。一个我从来就没有仔细思考过的问题闯入了这悲哀的沉寂。父亲为什么喝酒?为什么喝这么多虽然酒量日趋减少?
为了我!是为了我!我狠很地告诉自己。
谁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更何况是当医生的父亲?多少山珍海味,为何惟独看上了酒?
因为酒是友好的象征,是人与人的交往间不可缺少的沟通方式,别人请你喝酒是看得上你,而你不喝便是不给面子……这些荒诞之至的竟在如今骤变的时代里瞬间成为了交友的真理。一个人是无法违逆时代的,父亲了自己,用爱与艰辛铸就着女儿成长的。
我不敢再想下去,我的心都在滴血。可父亲,我不需要你以健康作代价而赢取的人缘,相信你的女儿,会用自己的智慧将以后的走得很好,因为随时随刻都有的父爱相伴。女儿之想,让这种父爱永远地继续,让亲爱的父亲永远伴随女儿去走过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