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6
窗外下着小雨,会让人觉得烦燥。他的心情就被这小雨感染了。
他和父亲吵架了。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父亲却还像以前一般,说出的话像针一样刺着他。
在他的记忆中,父亲一直对他很严厉。从小到大,父亲从未对他有过称赞的言语,甚至连目光都没有。直到考上了这个那最好的高中,父亲也没说过他一句好。后天就要高考了,他暂时抛下自己对父亲的不满,复习书本。这两天他并未对父亲说过什么,父亲也未对他表示过什么。“爸爸为什么不对我说点什么呢?”他意外地自言自语道。
翌日,他早早地起了床。复习了一遍自己的笔记就跟母亲打了声招呼骑车去考场了。过了一会儿,大门开了,他却还迟迟犹豫要不要进去。他还是希望父亲来的。他在人群中寻找着父亲的身影,看了好一会儿,没发现,他就失望的地朝大门走去。突然,有一双大手拉了他一下。他转过身,惊讶地发现父亲满头大汗,站在他的身后。“好好考,我相信你能考上好大学。”父亲丢下了这句话就跑走了。他鼻子一酸,望着父亲的背影,在心里说了句:“爸,谢谢你。”
最后,他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他在火车上时,并没有表现出多少的兴奋,因为他此时只想对他的父亲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