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您还记得吗?在我8岁的时候,在我要学骑单车时,您认认真真地教我,当时我还总摔跤,多亏您……
一个暑假,我立志要学骑自行车,便对您说:爸爸,可不可以教我学骑自行车?您笑着看着我,回答说:好啊,明天就教你!你说的哦,不许反悔。肯定不会的。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心里有说不出的兴奋。
第二天,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出现在我面前。您帮我把自行车搬下去,对我说:走吧,我们去广场上骑。我回答道嗯,好的。广场上,许多人都在学骑自行车,您正在教我控制平衡,哎哎哎,又要倒了!我满头大汗,想不到这么难,我正想放弃。您又说:你要看着前方,脚下要有力,眼神要坚定!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心想:对呀,反正总有一次会成功的!加油,再试一次!
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可以掌握平衡了!不过还是需要您扶着我前进,我一个劲地往前骑,对您说:不要松开,要不然我会摔倒的。只见您笑嘻嘻地回答我:那可不一定!一开始我只是以为您在开玩笑,便继续放心骑。忽然,我感到后面没有支撑力了,回头一看,只见您远远地大声喊:小心,前面有车!我转过头来,慌慌张张地向左流利地拐一个弯,我把车停下来,您向我跑来,兴奋地叫:耶!你不用我教也学会了转弯和刹车!而且还做得这么好!您似乎比我这个当事人还要激动。我想:呼,终于成功了,啊,真是累死我了。
两年过去了,您却变得越来越忙,甚至没有时间陪我,不过,爸爸,您教导我要坚持不懈,我一定会铭记在心,永远不会忘的,直到长大成人……
爸爸,我想对你说……6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不服你。
你们可能会很奇怪,小孩不是应该很敬佩自己的爸爸吗……
我不服爸爸,主要是因为他总是“一刀切”。比如说,我做了一件令他不高兴或是做了一件觉得不对的事,他就会大声吼我,直到我做对了或是让他高兴了他才肯罢休。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玩得很累了,回来时,爸爸却要我按正常的时间学英语,但我实在太累了,学了也是白学,所以,我对爸爸说:“我不学!”。爸爸很生气,认为我打破了规矩,可没等我跟他说清楚,他就板着脸,拿起书,重重地扔给我:“学不学!”,最后,我呆呆地坐在那儿,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什么也没学进去。
此后,我常想,爸爸,你有没有放下自己的想法,换位思考一下别人的处境?这都还是你教给我的呢,难道你自己都不会了吗?不仅如此,爸爸有的时候还会把一旁无辜的妈妈拉进来一起吼,爸爸老是对妈妈说:“你自己看看,都是你把那么多不好的习惯教给了他……”,而我们俩呢?就只能在一旁听着他的唠叨。
不过,爸爸有次说的也是对的。有一次,到了晚上九点钟,可我还不想睡觉,爸爸就叫我快点睡,而我说:“为什么要这么早睡,我们班同学都很晚才睡呢!”……就这样,我和爸爸“僵持”了一会,最后爸爸放弃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一看镜子:“哪儿来的一只‘大熊猫’!”,仔细一看,是自己的眼睛旁多了两条粗粗的黑线,我真后悔没听爸爸的话。
爸爸,如果你能不再使用你的“一刀切”方法,好好地跟我们谈,我一定会对你说:“爸爸,你真棒!”
爸爸,我想对你说……7
父爱是一首歌: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爱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的启明灯,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父亲是那最结实有力的臂膀……
虽然爸爸每天都出去工作,陪我们的时间很少,但是,我知道这是爸爸爱我们的表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爸爸是个勤俭节约的人,爸爸做饭总是能做到适当的饭量,而且对于我们的饭量了如指掌。做好了饭,然后自然是吃饭。吃过饭,我们总会留下一些剩下的佐料。这时爸爸就让我们把佐料也吃了,而且连汤也要喝了。这时,我们总会嚷嚷着说不想吃。爸爸就会讲起往事,爸爸说的故事总能让我们获益匪浅,比专家说的讲座还要夸张,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结果自然是含着激动的泪花把饭吃了。爸爸有时还会讲到他的小时候的学习生活,更是让我受益终生。勤俭节约的爸爸我想对你说:谢谢您!
爱买书的爸爸
爸爸爱买书,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以前,他总是爱喝酒。现在却爱买书!不过爸爸这个“癖好”倒是满足了我呢!爸爸说,读的书多了对学习有帮助。爱买书的爸爸,我想对你说:谢谢您!
严厉的爸爸
小的时候,记性差,记不住什么。满脑子想的都是玩。爸爸就逼着我学习。我有一次在做习题时,心不在焉的,就挨打了。那时的我,都快哭出来了,却强忍着。然后认真地把习题做完了。严厉的爸爸我想对你说:谢谢你,让我改正了错误。
亲爱的爸爸我想对你说谢谢你!
爸爸,我想对你说……8
爸爸,我想对你说。您是非常爱我的,一直都对我无微不至,但有些事情,我觉得您的要求太严格了。每次做不好事情,您就会批评我。
有一次,我做完数学作业,把它交给您批改。当我看到作业时,心里很高兴,因为正题全都做对了。但您却毫无表情。
突然您说了一句:“去把课外五分钟做了。”我拿回桌前看了看题。这道题有难度,得好好想想。我心里暗暗说道。
一会儿,您出来看我做的题,但只看到了一片空白。您把我这一系列没动笔的行为归为“偷懒”,然后一脸严肃的对我说:“还三好学生呢,这道题都不会做,你仔细想想。”
又过了一会儿,您又来检查,但我仍然没想出来。我心里非常害怕。您皱着眉头,盯着题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您就边训斥我边讲解这道题。我颤抖地坐在一边,带着恐惧听您讲题,。您讲完了,便让我也讲一遍。因为我有些地方没有弄清,所以讲的结结巴巴,混摇不清。您的脸变得更加阴沉,又严厉地训斥了我一顿。重新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给我讲。我回到桌前,眼泪一颗一颗掉到了桌上。我想:我怎么这么笨,连一道题都想不出来。
爸爸。我觉得您不该这样总训斥我。虽然我知道您这是为我好,但如果您一直这样下去,我就会更不认真做题,甚至害怕做题,这会让我失去信心,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所以,我建议您以后不要动不动就训斥我。如果我遇到难题或其他困难,就先给我点提示,如果还不会,就再给我点提示,鼓励我,相信我能够做好。
爸爸,我知道您是非常爱我的,如果您可以多给我点鼓励,少一点训斥,我也许就能做得更好,学习能进步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