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10
在上一次的“龟兔赛跑”中,兔子姐姐输在了乌龟弟弟的手下。她一直在想:为什么上一次比赛我会输给乌龟弟弟呢?为什么我睡一觉,乌龟弟弟就立马超越我了呢?她因输掉那次比赛而感到耻辱,但她的心里却还是不服输:我明日一定要再跟乌龟弟弟比一次,这次我可要超过他,把我原来拥有的荣誉给拿回来!
第二天清晨,兔子姐姐看见乌龟弟弟问:“乌龟弟弟,为什么你上次能用那么慢的速度超越了我呢?”乌龟回答说:“兔子姐姐,上一次你肯定以为我跑得过你就是个天大的笑话。但是并不,我只要还没有输,一切都有可能。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只要坚持就是胜利;积少就能成多;别人努力一小步,你却迈出一大步,这样,你迟早都会追上别人的。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兔子姐姐听到乌龟弟弟说的话那么富有哲理,决定以后再也不会瞧不起乌龟弟弟了,并且会对他十分敬重。她对乌龟弟弟说:“哦,原来如此!乌龟弟弟要不咱们现在再来比赛一次,决出谁才是真正的赛跑大神?”“好啊!好啊!”乌龟弟弟连忙回答。
他们俩来到了上次的比赛场地做好准备,兔子姐姐美滋滋地想:哈哈!这一次比赛我赢定了。“一、二、三,开始!”裁判刚喊完,她就健步如飞般向那棵大树下奔去。乌龟弟弟也往前使劲地爬,可是乌龟弟弟爬得再快也快不过四脚跳的兔子姐姐啊。现在形势对乌龟弟弟来说很不利,他已经和兔子姐姐拉开了很长的一段距离,最后还是兔子姐姐获得了胜利。
兔子姐姐感到非常高兴,而乌龟弟弟呢?也不气馁,反而为她欢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