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900字 脑中之“虫”10
满天的繁星,雨后的彩虹,带着甜味的空气……这些爸爸妈妈小时候常看到的美丽景象,我们现在都很难看到了。现在听到的都是一些自然灾害频发,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台湾地震、日本地震引发海啸、暴雨暴雪、山洪暴发、泥石流等等,如今还多了一个新名词“雾霾”。我们早上走出家门来到学校一路上闻着的空气已不是清新的而是夹带着汽车排放的尾气。
到了春季与冬季我们杭州霾日较多,据统计去年,杭州市区一整年的霾天气有159天。在这样的天气中我们出门要戴口罩,早晚不敢开窗、能见度较低,视线差,路上交通事故增多、患有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道疾病的人增加,甚至会引发肺癌、由于雾天日照减少,儿童紫外线照射不足,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严重的会引起婴儿佝偻病、儿童生长减慢。这主要是由汽车尾气和燃煤排放等转化而来的硝酸盐和硫酸盐等污染物质造成的。
伦敦在1952年12月5天大雾,黑暗吞噬伦敦,人们呼吸就像切洋葱,在路上走一圈就像掉进泥潭,交通大瘫痪,12000人死亡,伦敦被称为“雾都”。此后,伦敦用几十年的努力,摘掉了“雾都”的帽子。颁布《清洁空气法案》,要求工业企业建造更高的烟囱,以利于污染物的疏散。1974年,英国政府还出台了《污染控制法案》,对机动车燃料成分和石油燃料含硫量做出规定。提倡地铁和自行车出行。如今的伦敦,一年到头见得到雾的日子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而且是水蒸气凝聚形成的“雾”,而不是主要成分为污染颗粒物的“霾”。这座流动人口超过一千万的世界金融名城,在严格的环保法案和强大的环保意识下,空气质量和生活环境大幅改善,初中作文,变得相当宜居,在世界大都市生活环境排行榜上排前三。
夏天天气好的时候,在公园里找个干燥舒适的地方躺下,就那么躺着,仰望碧蓝碧蓝的天空,一丝云都没有,蓝得透亮的背景前,枝繁叶茂的森林是一抹浓郁的绿色,晚上躺在妈妈的怀里数星星,那是多么美妙的一幅油彩画。要想感受到这美好的景象我们就应该保护自然,我们不能只是自然的搬运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可以做到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学会保护环境,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一定能把我们生活的家园装扮得更加漂亮、干净,空气中充满甜味,我们就能生活在那幅美妙的油彩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