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900字 脑中之“虫”11
社会要文明、环境要卫生,这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但每当我放学回家或假日外游的时候,就随处可以看见人们乱扔垃圾,垃圾筒外面到处都是垃圾,引的苍蝇满天飞,跟这个社会文明很不协调,人们在无意识的破坏着我们生存的环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社会的环境需要大家的保护,怎么能让人擅自破坏呢?为了唤醒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此我展开了调查。
虽然这个调查不像那些正式的社会调查,但这次调查却让我明白很多,懂得了很多,环境不能破坏。
于是我行动起来,来到了观音岩,准备边爬山边调查,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唤起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果然我路过的地方到处都是垃圾,什么都有:塑料纸袋、电池、果冻壳还有酸奶……数之不尽。让大家来看看它们的危害吧!塑料袋:他会破坏环境,以前就有过白色污染,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吧!电池的危害就更大了,请听我慢慢道来:第1,一颗电池就能让一平方米的土地给绝收;第2,一颗电池可以污染60万公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引用水;第3,电池金属对人体与环境造成伤害。损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功能与骨骼,等等。果冻壳的危害也是一样。酸奶就更不用说了,把地上弄的粘乎乎的,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文明。
我一边走去一边捡着这些垃圾,不知道走了多少的路,垃圾已经有了三大袋,提起来都重。但我希望大家都能来捡垃圾,共同来保护我们环境,也许是我的行动让有的人觉得他们也应该为这个大家所共同生活的环境做点事情,我只听到他们说:“我们也应该为大自然做一点贡献啊!”这点话真的让我感动啊,没想到就这样的行动竟然让那么多人一起行动来捡垃圾,这就是人间的行为传递吗?我想是吧!
到了山顶就更脏了,就在这时,前面有一位大哥哥,只见他一只手拿香蕉吃,另一只手则将香蕉皮往地上扔,如果这时有人一不小心没看见,踩在上面,那还不摔一个跟头啊,这样的不讲卫生的人怎么行呢?我正想鼓起勇气走上去跟他说,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小姐姐,她走上前,对那位大哥哥说,显得理直气壮,你要知道,那位哥哥比他大了好多啊,也不知道他们讲了什么,不一会儿,那位哥哥好像意识到自己错了低着头深思了片刻,然后就主动加入到捡垃圾的行列中。不一会儿我们就捡了4大袋垃圾。地上变得干净了,似乎山变得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大自然更美了。
是啊,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丽的环境,是需要大家维护的,我真的是很希望大家能共同维护我们的大家园,来保护它吧。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