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啄木鸟弟弟的生日,他的朋友们都来参加它的生日派对了。小熊和小象抱着一个大礼盒,小兔和小猴拿着一个气球,小刺猬的怀里捧着一大堆水果。
派对开始啦,啄木鸟妈妈从厨房拿出一个大大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插着四支明晃晃的蜡烛。大家把灯关了,这时只剩下四支蜡烛的光了,大家围着蛋糕唱起了欢乐的生日歌。可是,啄木鸟弟弟开心地拍动翅膀的时候,羽毛上突然粘了一些小火苗,它被烫得哇哇大哭起来。啄木鸟妈妈和朋友们都十分着急,小象赶紧从水桶里吸了满满一鼻子水,喷到了啄木鸟弟弟身上,火苗很快就被浇灭了。这时,细心的小兔匆匆忙忙地拎着医药箱跑过来,认真地帮它检查了伤口,并扎上了绷带。
啄木鸟弟弟很感动,从家里的花瓶中摘了几束玫瑰花送给了朋友们,并请他们吃了蛋糕。朋友们也很感动,把自己的礼物纷纷送给了它。
送完礼物,大家一起做起了游戏,他们玩了老鹰捉小鸡、捉迷藏、木头人……不时还能听到“啊”“哈哈哈哈”“呵呵呵”的声音。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派对就在笑声中结束了。朋友们恋恋不舍地望着啄木鸟弟弟家,拿着美丽的玫瑰花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