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出生在一座美丽的城堡里,由于她天生散发着玫瑰花的体香,人们便亲切地叫她“玫瑰公主”。
有一天,国王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便对玫瑰公主说“玫瑰,你也长大了,去小河边的森林超市里买一些东西回来吧,这是对你的考验哦。”说着,便把一张纸条给了她。玫瑰公主马上出发,直到黄昏才采购结束,离开了森林超市。一路上,她遇到了小兔子、啄木鸟……。突然从树丛中窜出来一只大熊,没见过世面的玫瑰公主对这只可爱的大熊心生爱怜,便把它带回了城堡。于是,大熊和公主整天快乐地嬉戏。
“来了一只大熊!”随从、大臣,城堡里上上下下都惊恐万分,大家奔走相告。很快,这件事传到了国王耳里,他想方设法要把熊弄出去,但都被公主发现了,这可是公主最心爱的熊啊!她不允许任何人打它的主意,所以计划均告失败!
夜晚,国王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第二天国王对大熊发布了一道命令,让他去远方的“骷髅湖”采摘一百支春天里最新鲜的玫瑰花,要求一个星期内带回来,以此来表明诚意。所有人面面相觑,因为这条湖距离城堡一万里,路上凶险万分,湖里还有一只凶狠残暴的怪物,看来大熊一去九死一生。尽管公主极力反对,可是国王命令难违。让人更想不到的是,大熊尽管身上伤痕累累,但还是抱着一百支娇艳的玫瑰花献给公主。城堡又一次轰动开了。
公主私下里问大熊:“快说吧,你是怎么做到的?”大熊并没有隐满:“其实,我是一位王子,十年前被一位千年女巫施了魔法,因此被变成熊隐居到山里。”玫瑰公主听了,决定帮王子一次。
一天,玫瑰公主在花田里采玫瑰。一位老人突然出现,对玫瑰公主说:“你身旁的蓝玫瑰可以许两个愿望。”说完,老人不见了。于是,玫瑰公主跑到蓝玫瑰旁边说:“玫瑰啊玫瑰,请把大熊变回王子吧!”话音刚落,一位英俊的王子站在她身边。从此,他俩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
之后,玫瑰公主的王宫里的玫瑰越来越多。因此,这个地方就被称为“玫瑰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