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阵鞭炮的响起,森林里第一家啄木鸟超市在小动物们的期盼中隆重地开业了,森林之王老虎爷爷主持了开业典礼,猴子、大象、山羊、狐狸……都参加了啄木鸟超市的开业。
“我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开业典礼,本店的口号是诚信为本,顾客至上。”啄木鸟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
一眨眼超市已经开业一个月了,每天超市都人来人往,生意非常火爆,啄木鸟得意了起来,心想:“怎样才能挣更多钱呢?”于是它动起了歪脑筋,又过了一段时间,超市的顾客越来越少了,大家对啄木鸟有了很大的意见,啄木鸟开始着急了,这时候大象妈妈气冲冲地拎着一袋子苹果冲到超市里,原来是超市卖了不新鲜的水果,像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
森林之王老虎爷爷得知了这件事,他对啄木鸟说:“你如果没有诚信,欺骗顾客,你这生意是没有办法变好的。”啄木鸟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做错了,立刻开始整顿超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