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作文
九十载风云变幻,九十载励精图治。沧桑的岁月,在岁月的年轮,辗转即逝,古城绍兴在岁月的长河中,逐步走向历史的最高峰!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绍兴博物馆,聆听上个世纪历史的声音。“背负讥嘲来此中,定将新颜洗旧辱。惟有年少多壮志,敢学勾践终破吴。”
春秋时期,越王勾践为了报仇雪恨,苦身焦思,坐卧即仰胆,饮食亦胆也,经过“十年生聚,十年教训”,卧薪尝胆灭吴雪耻,兴邦富国。同时也留下了“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句。那种开拓进取,知难而上,发奋图强,勇于拼搏,历史弥新,更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创业者。
干戈不息,越国就是在不断争霸过程中崛起。在历史的洗礼中,越都曾经有过辉煌,也有过创伤,但这都见证了越地烽火,也承载了灿烂文化。绍兴是青铜剑的故乡,越国的青铜剑农具品种齐全,为越国人民提供了方便的渔猎生活;越国的工业水平在全国可谓是独一无二,一枝独秀,原始瓷的发明,也成为了我国陶瓷手工业的里程碑。陶瓷的种类繁多,更具鲜明的光泽,突显当年的气质。
“赤堇之心,破而出锡;若耶之溪,涸而出铜”。作为“水乡”的绍兴,若耶溪汇集了会稽山七十二条支流,其源有平水铜矿。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越国的琉璃蜻蜓眼珠小巧玲珑,精美细致,体现了越国人民追求形式美,也为世人诠释了“金石流芳”的真正内涵。建筑显文化和魅力于一地;青瓷集工艺和实用于一体。随着时间的推移,虽然很多文物和历史痕迹已不复存在,但作为民族文化,确实源远流长。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之中,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
领悟坚韧与执着,学会忍让与勇敢,带走不屈的胆剑精神,守望古城文化共同的精神家园。滔滔沅江边,巍巍阳山下,绍兴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必将演绎出更辉煌的未来。感受作文 篇9
还记得那时一个特别的日子,在老爸的护送之下我老到了这所被大家誉为市里最好的高中。环顾了一圈才发现它真得好大,与我们原来的中学相比大的很多。我在畅想着自己以后的生活。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开始了。每天过着单调枯燥的日子,在那段回忆中味道是苦中带着甘甜。尤其记得大家围坐在一起拉歌——仿佛这个时候那个声音还响彻在苍穹。在烈日下,我们一动不动地站着,为的是班级的荣誉,那是一份执着,是一种独有的精神。我们的教练是一个比较羞涩的年轻小伙子,他在我们的一再要求这下,终于唱了一首,呵呵,满搞笑的——时间在飞速的流逝着,高一懵懂那些人生的道理,每天似乎都是那个样子,有点叛逆,有点淘气,我们的老师们经常和我们聊天、谈心,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高二的时候,我选择了文科,完全出于喜欢,喜欢文科生的诗情画意,欣赏他们的博学古今,畅游在文学的世界里是一种享受啊!学校里实行值周制,在高二的下半学期,轮到了我们班,又可以好好玩一回了,一周不用上课哦——又有谁能避免高三的考验呢?欢乐之余不由地想到这些即将开始的考验。怀着一份坚强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教学二楼,这是特为高三的学子们修建的,不一样的待遇啊!是该勇敢面对自己,面对人生选择的时候了。这一时刻从高三补课就开始了。
现在回想起来,高三是一个不同的时期,不仅体现在学习上,还体现在心理的调整上,我们和老师们共同努力着,我们的老班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对每一位同学一视同仁,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生活中,这样的老师很难得,很庆幸自己的运气。有哭过、有笑过,那是一段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体会的深刻的时光。
生活还在继续着,未来的日子我们谁也不能预测,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们终究是自己,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世界上,真正能改变你的只有你自己,希望我们可以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