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脸色由白转青,太阳穴上青筋暴起,满腔怒火无处喷射,气得双颊微微地颤抖。
◆大伙儿越说肝火越旺,怒气三千丈,简直要把屋顶掀翻。
◆她在一昼夜里积压的怒气如火山一样爆发了。
◆他气得牙齿咬得咯咯晌。
◆父亲气得脸色发紫,两手打颤,抓起桌上的茶杯摔得粉碎。
◆他两眼圆瞪,往外喷着愤怒的火焰;嘴里急促地喘着粗气,好像爬坡的火车;脸被一种极度的愤怒和痛苦扭曲了。
◆我只好牙齿打掉朝肚里咽,憋了一肚子气,不但不敢朝外撤,还得替人家帮腔说好话。
◆她的两眼变暗了,突然像闪电闪烁了一下亮光,又变得漆黑,接着燃起了不可遏制的怒火。
◆劣酒、假药、坑人、骗人、害人,这人世间怎么了?我气得说不出话来,气得头顶溜烟。
◆我非找他算账不可,怨恨在胸中滋生着,气恨难忍了。
◆我心中有一股气总消不了,是一种怨恨,又是厌恶。
◆怒睁着眼,额角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
◆长久压抑在心头的悲愤,这时一下子全爆发出来了。
◆她回来了,大口喘着气,脸红得好像憋过了气,一副怒气在胸无法遏止的样子,嘴里不停地嘟哝:“噢,这个混蛋!这个混蛋!”
◆顿时,我心里充满了愤怒,径直跑到那青年人的面前,气喘吁吁地说:“你为什么打鸟?”可那青年人耸了耸肩膀,理都不理我,只管摆弄他的鸟枪。
◆我沮丧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小石子出现在眼前,我抬腿一踢,它就飞得老远。我又瞪眼气恼地望着小河,小河“哗哗”地流着,像是在嘲笑我:“哈哈,哈哈”我又扭头望望路旁的杨树,几只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叽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气死他,气死他!”我火冒三丈,顺手捡了一块小石子扔去,轰走了小鸟。大地上的一切,都变得那么不顺眼,那么使人厌烦。
◆这时,爷爷和游人都围上来了。大家义愤填膺,七嘴八舌地说:“没收他的鸟枪!”“拉他到管理处去”“不讲文明,人人要管!”那青年人立刻耷拉着脑袋溜走了。
描写失望的比喻句
◆真是个狼心狗肺的家伙,我对她的怨恨越来越强烈,我发誓:至少恨她一个月。
◆她心酸,觉得精疲力竭,好像血已经冻成了冰,心也凝成了块儿。
◆他一听,顿时全身一震,两眼发黑,好半天没有言语。
◆顿时,他觉得心里像熬过一副中药,翻滚着一股不可名状的苦味。
◆她脸色苍白,述恫失神的双眼显出内心极度的哀痛。
◆小小年纪,学着时髦女郎的一套装模作样,嗲声嗲气,像啥样呢!女孩子应该自重,不应该这样轻佻?
◆他终于像被扎了一刀子的皮球一样——泄了气了。
◆见到这情形,他顿觉一股寒流从头顶流到脚跟,腿都软了!
◆她想回到小花园里,请求老婆婆把她送到附近的警察那儿去,可是小花园没有了,老婆婆也不见了:怎么办呢?珍妮已经打算照自己的习惯哭起来,甚至连鼻子都皱得好像手风琴似的了,可是她忽然想起了一朵神奇的小花。
◆老师,我多么想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我多么想让您松开紧锁的双眉,露出温和慈爱的面容,和我们谈谈心,谈谈未来。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一直闷闷不乐,我怎么能乐起来呢。唉,爸爸,你怎么这样不听劝呢?你一回家就去搓麻将,三更半夜回来,全家人都睡不安。你熬了夜,输了钱百害无一利呀!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那时你爱家,爱我工作也好,妈妈也舒心。如今,你心里还有这个家吗?还有我这个女儿吗?爸爸,我真的心灰意冷了,我觉得前景已化为泡影了,我真失望啊!
描写疑惑的比喻句
◆他的眉毛拧在一起,脸色像黄昏一样阴沉,狠命地吸着烟。
◆这些想法好像一根根燃烧着的绳子拍打着她的心。
◆我痴呆呆地站着,心里上上下下地翻滚折腾,五脏六腑都仿佛挪动了位置。
◆老汪感到那里似乎有一双眼睛,正滴溜溜地转动着,像钻头一样,要透进他心里去。
◆他像被雷击中一样,瘫倒在地上,手脚颧抖,慌作一团。
◆中饭的菜好丰盛啊!瞧,满桌尽是蛋的天下。青椒炒鸡蛋、油煎荷包蛋,还有蛋面、蛋糕、蛋汤我看着这些,简直呆住了,述惑不解地问外婆:“外婆,你哪来这么多的鸡蛋呀?”外婆只是神秘地笑了笑,说:“你只顾吃吧,鸡蛋有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