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后,十分惭愧,当时真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我低着头,开始打"内部战",恶魔与天使在"吵架",不一会儿,"争吵"停止了,与此同时,我也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到单杠前面.
老师见了,连忙说:"对,就是要这样勇敢地面对困难,才能成为赢者!".我听后,只好苦笑:哼!是谁把我推到这里来"受罪"气死我啦!
想到这里,只听见老师喊:"陈欣谊,你还愣住干嘛还不快爬!"
"老师,我爬不上去."我一边说,一边苦笑着.
"那你先爬,你爬不上去,我再帮你,好吗"
"试试看."
我开始爬单杠,我死"缠"着单杠,可单杠总是能够从我的怀抱中溜走.
过了很久,只听:"我来帮你吧!",大概是因为曾老师开始"同情"我的原因吧!
"首先,双手抓紧单杠,然后双腿"抱"着单杠,屁股和手一起向上爬."老师边说边做示范.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开始练习起来.
开始的时候,我的手没抓住单杠,总是摔下来,看看手,看看脚,没一处都摔得"五颜六色".
第二次,我吸取教训,手抓紧单杠,可手一抓紧,脚也好像被"502牌"的胶水"粘"在单杠上,突然,我的屁股好像加上了"润滑油","嗖"的一声,又重重摔到地上,由于手抓在单杠上的时间长,而且我又抓得太紧,所以手心起了许多"包子".
我开始灰心了,可我一见单杠在"嘲笑"我,我又燃起了我心中的烈火,我重新站起来,走向单杠.
我爬着单杠,开始时,我十分卖力,虽然我只是像蜗牛一样慢慢地爬,但我仍不灰心,爬到中间的时候,我开始像皮球一样泄气了,但我还是爬呀爬,李晴和梁晓彤好像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们开始大声地呐喊:"陈欣谊,加油!陈欣谊,加油!……"我听后,我又充满力气,我开始继续爬呀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只差两米,一米,五十厘米,三十厘米,二十厘米……终于到了!
我摸了摸目的地,立刻就滑下来了.
我一落地,立刻成了大明星.
虽然我摔得遍体粼伤,但是————我成功了!
我同时也明白了什么叫"不惊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老师的话:
跟"排了很多此次队都不用轮到我"的"聪明",和"不知是谁把我推到这里来受罪"比较起来,我会更加喜欢你在面对困难是同学老师的殷切鼓励,以及你最后的顿悟"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此言绝非假.
我时时希望能见到一个能拥有与她高大的身材所匹配的健康的陈欣谊我想一定会的别怕苦,多锻炼吧.6我成功了
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呀,做任何事,只要不被困难吓倒,勇往直前,就一定能成功.
记得有一节劳技课,老师让我们利用限有的工具,照着书本,编织一个盘长结,下面还得配有吉祥结,如意结等装饰这对于我这双一直只运用于写字的双手来说,是一项多么艰巨的挑战啊!
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刚一开始,我就遇到了一个另人头疼的问题:绳子太长了,绕来绕去的一会儿,这里勾住了,不一会儿,那里又缠住了,真是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别急,慢慢来,我肯定能够刻服这个困难的."慢慢地,绳子开始听我的话了,我也摸准了绳子的"性格".好不容易将绳子的问题搞定,钉子又开始和我闹别扭了我要将他钉到泡沫塑料里去,他却笔笔直的,临危不惧,还硬生生地戳了我一下,把我气个半死这个问题还没解决,一阵头晕目眩又随之袭来好不容易将第一个盘打完,抬头看看书本天啊,好复杂的步骤!一会儿穿,一会儿压的,搞得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就差没从椅子上摔下来了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这个盘长结完成对照着书本,仔细一瞧,不好,我打错了!望着这个半成品,我真是心如刀绞呵!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看到别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完成了作品,我真是心急如焚可是,急中出乱,乱中出错,越搞越砸了我急地出了一身的冷汗可是急又有什么用呢于是,我逐渐将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对照着书本认认真真地打了起来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第二节课即将结束之际,我终于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成功啦!
7我成功了
从三年级开始,我不知不觉的养成了粗心大意,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上课做练习题时,我不是抄错题就是算错得数……上课时犯的毛病考试时也会犯。有一次考完试回家,我满怀信心的告诉妈妈,这次考试一定会得98分。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时,我却只得了93分。那时我比较小,一直没有认识到马虎的后果。
与三年级的老师们朝夕相处了一年后,我升入四年级,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也会隔三差五的犯一次。记得第二学期一次考试时,我的数学成绩只有78分,那些有难度的应用题我全都做对了,惟独计算题分数为零。我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心里十分生气:所有的题我都会做,又是那个坏习惯在捣乱,我如果不把它改掉,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可能做好。于是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了一个好办法:在每个周中因粗心大意而犯的错误都要写一张纸条贴在我的小床头上,并且请爸爸、妈妈监督。
我按着计划实行了一个周。这一个周下来,我的小床头快要变成错字、错题的海洋了,风一吹过,上面贴着的纸条哗啦哗啦的响。我听着这个响声,心里很不舒服。我本以为一周的错字、错题一般只有三、五个,谁想到错了这么多。以后可不能错这么多,哪怕少错一个字,一道题都是自己的进步啊!
第二个周一转眼过去了,小床头上贴的错字、错题明显减少了。第三个周、第四个周、第五个周……第八个周时我的小床头上一个错字、错题也没有。当我发现这一进步时,乐得一蹦三尺。过了几天,我们学校要进行期中考试,这是一个测验我到底有没有改掉坏习惯的好机会。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认真的答卷,特别是做到计算题时,我更加小心翼翼。我的试卷答完了,回过头来检查还是发现了一个错误:最后一道题的得数应该是四分之三,而我写成了三十四。我认真地做了修改。  考试成绩发下来,我考了第一名。发卷子的时候,我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忍不住跳了起来。
我成功了。我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并且对学习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