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功作文
世上的财富大多是由懒人创造的,因为他们懂得寻找成功的捷径。
题记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也都毕生为这个目标努力着。自幼,我们便被告知:勤能补拙、只有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收获,但是每一次的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这样的观念也早已在我们的心中根深蒂固。诚然,这种做法无可厚非,我们也不能否认它的正确性。只是,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应该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寻找最便捷的一种方法。
冰心曾说:娇艳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她成功的那一刻,却不知当初她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汗水。一代书圣王羲之用他的经历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我们羡慕他在书法上的成就,他因为尽心钻研书法而用馒头蘸着墨汁吃的故事也成为一段佳话。但是,如果换了是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我们认为王冕才情横溢,可你是否还记得:他门前的池塘被他洗成砚池呢?
我们羡慕他们的成功,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们一样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只是,他们的那种努力让我们望而却步。一直对着镜子的人,永远也看不到整个世界。眼里只有成功的人,一心只盯着预定的目标,就容易忽略很多事情,失去很多乐趣。我们都承认,他们是成功的。但你能说他们成长的过程充满欢乐吗?
成功需要努力,这是我们都无法否认的,只是,我们应该学会巧妙的努力。在奋斗的过程中学会偷懒,懂得忙里偷闲。
可口可乐是如今风靡全球的饮料,它的诞生就是因为它的生产者当时偷懒少加了一种配料。这样的成就想必它的发明者都没料到吧。你能说可口可乐的成功不是偷懒也能成功的最好证明吗?
我们都渴望成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未来。只是,有些人,不需要姿态,也能成就一场惊鸿;而有些人,虽然达到他们预定的目标,却早已气喘吁吁。所以,我们应该明白:有时适当的停下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正如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更有力的出击。我们不惧怕苦难,可是我们懂得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寻找成功的捷径。
带着智慧,让梦想做伴,与奋斗同行,踏上成功的捷径,我似乎已经看到成功在向我招手。一路走来,亦歌亦舞。走向成功作文 篇8
人生,就是一张试卷,试卷上有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而在这些题目中,总有你不会的,当你遇到这些时,你是选择继续攻克它,还是放弃呢?
记得那是我上四年级时候的事了吧,而也是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战胜挫折,才能走向成功。
“同学们,我们这节课考试。”试卷传下来了,我粗略地看了一下,觉得还蛮容易的,就开始答题了。
教室里安静得能听到同学们的写字声。我用了二十分钟就填完了试卷,但是我没有检查,因为我肯定我写的都是对的,胸有成竹地合上了试卷,坐在座位上玩弄我的笔。
第二天,老师一脸严肃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昨天考的数学试卷,“接下来发昨天的考试试卷。”试卷还没发下来,我就开始沾沾自喜,但是,当老师念到我的分数时,我的脸就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80分!”我拿着试卷慢腾腾地回到座位上,我看着那鲜红的分数,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我第一次考八十分。
下课后,我趴在课桌上,我十分沮丧,过了一会,我的好朋友过来,她对我说:“唉,你别难过了,一次失败不算什么的。我们下次好好努力,好好学习,一定会考好的。”
我听了,觉得她说得对,我下次就好好努力,不能像这次一样,一次考不好没关系的,但是,如果我总是留在这沮丧中,又有什么用呢,应该把时间花在学习上。
后来我就开始努力,又是一次考试,而我95分。跌倒了没什么,再站起来就行,区区一块绊脚石而已,坚持努力地走下去,就能看到成功了。
人生变幻莫测,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因此,人的一生就会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无论是失败还是小小挫折,只要战胜它就行。相信自己吧,战胜它就会获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