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题的作文
5诚信
诚实是一种美德,它不因人的平凡而掩盖其可贵的光华。
一个拥有诚实的孩子,一定是个好孩子。恰恰相反,一个没有诚信的孩子,不但是个坏孩子,还将要遭到报应。一个人撒过一次谎,那是无关紧要,但是一错再错,那就无法挽救了。
美国总统华盛顿小时侯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一天,小华盛顿的爸爸带回来一棵小树苗栽到了院子里,那是一棵樱桃树。爸爸非常的喜欢。小华盛顿天天都给小树苗浇水、施肥。一次,小华盛顿在院子玩儿,突然发现在一个小角落里躺着一把斧头。小华盛顿很高兴,拿着斧头,想找个地方试一试。这时,他看到了樱桃树。他想这把斧头应该不会把小树怎么样。于是,他举起了斧头,朝樱桃树砍了下去。没想到,这把斧头很锋利,尽把小树给砍断了。小华盛顿呆呆地站在被砍断的樱桃树旁,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很害怕,因为这是爸爸最心爱的树,要是被爸爸知道了一定会狠狠地骂他一顿的。可是如果不告诉爸爸,自己就是一个不诚实的孩子了,那可不行!他想。
于是,小华盛顿拿着斧头,像个小男子汉一样走进爸爸的书房,低着个头,脸红的像个苹果。说:“爸爸,我今天在院子里发现了一把斧头,所以想试一下,没想到把您的小树砍断了。”爸爸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一副惊异的神色,说:“我真高兴你能向我承认错误,这把斧头将送给你作为奖励吧!继续努力!”
我很佩服小华盛顿,同时也觉悟出了一个道理:躲得过一天,躲不过两天……一年、一辈子,总有一天会有人知道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拥有诚信吗?它并不是你想有就会有的,而也是需要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让我们做一个拥有诚信的人吧!
6诚信
“学习,因诚信而进步;工作,因诚信而成功;人生,因诚信而精彩!”几句优美而又精彩的诗呈现在我眼前,更刻印在我的心上,我不禁感慨万千。
多有意义的诗句啊!道出了人生存之根本,说出了人成功之秘诀。仔细想想,这三句诗说得真有道理,不是吗?学习中,有了诚信,有了自觉,无论在成绩或品格上都会进步;工作上,有了诚信,才有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才能取得成功;人生中,正是因为有了诚信,才无遗憾,才活出了精彩。是啊,人不能缺少诚信!只有诚实守信,只有言出必行,才能取得他人信任,才能于人交往,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顾客走进一家汽车维修店,自称是某运输公司的汽车司机。“在我的帐单上多写点零件,我回公司报销后,有你一份好处。”他对店主说。但店主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顾客纠缠说:“我的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你肯定能赚很多钱!”店主告诉他,这事无论如何也不会做。顾客气急败坏的嚷道:“谁都会这么干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个顾客马上离开,到别处谈这种生意去这时顾客露出微笑并满怀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运输公司的老板,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固定的、信得过的维修店,你还让我到哪里去谈这笔生意呢?”
故事中的那一位店主,面对诱惑,不怦然心动,不为其所惑,这就是一种闪光的品格——诚信。也就是因为他不受金钱的诱惑,而获得了更多更多——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更有品格信誉上的。
一个人,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都需要以诚信为根本,如果播洒出了诚信的种子,那么,收获的必定是成功的果实!
7诚信
一份诚信,一腔热血,一片拿云心事。
一曲诚信,一阕高歌,一剑笑看风云。
——题记
有这样一棵诚信的树,它诚信于友情。这棵树里,长满了元稹。白居易的共看夕阳,互勉互励。这棵诚信的树里,深藏着王勃的“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韦应物的“相送情无限,沾襟此散央”。这棵诚信的树啊,浓郁,咏秀。
有这样一方诚实的土,它诚信于人民。这方土中,培养出周恩来的鞠躬尽瘁,焦裕绿的不辞劳苦,洗礼出岳飞的精忠报国,戚继光的横扫逶寇,林则徐的虎门硝烟。这一方诚实的土啊,深厚,凝直。
这是一个诚信的世界,在这里,它早度了这朵诚信的花,这棵诚信的树,这方诚信的土。
人类社会需要诚信,因为它是连接古今的桥梁,是维护国与国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纽带。彼此以诚相待,在浩瀚的民族之林巍然屹立,勇敢地生长,站出大树的勇敢和力量,站出大树的无畏和顽强。
人与人之间交往,更需要诚信的阳光普照大地。润泽生命的阳光带来友谊的生机勃勃,带来欣欣向荣的景象。它美丽地洗绦了生命的污点,拟就了人生的辉煌。
拥有诚信的世界就这样的青春荡漾,而失去诚信的世界,就带着苍白无力的呼喊步入死亡。
“三英战吕布”可谓是一段千古佳话。可吕布杀丁原,叛董卓,见利忘义,无诚无信,最终死在曹操的手下。
没有了甘露,大地就不再枝繁叶茂;没有了开花的激素,美丽的花朵就不能绽放;没有了翅膀,天使又怎么能飞翔。
让我们多一些诚信吧,这样的人生大树就会更加参天;让我们多一些诚信吧,这样生命之花才会更加绚丽绽放;让我们多一些诚信吧,心中的那圣洁的天使才会自由的倘徉在生命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