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作文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呕心沥血,以纸为帆,以笔为桨,曳游学海,逐梦彼岸,两日凝练,腾跃龙门,这便是中国高考的真实写照。高考以它的全面性、公正性、区分性成为了泱泱大国选拔人才的不二选择。但在高考这条阳关大道之外,也有着不计其数的幽径可通向成功的巅峰,但沿途荆棘丛生、蜿蜒崎岖,身处在这同样艰险的幽径中,你应将天分与努力交织混合,熔铸成一把利剑,披荆斩棘,坚定且坚实地迈向峰巅。
站在人生的岔路口踟蹰徘徊、冥思苦想,你面临着人生中最重要的抉择:是正前方的高考大道,还是周围的幽美小径。前者的入场券是你知识的广度,后者的入场券是你洋溢的天赋,单项知识的深度。你会像弗罗斯特一般“久久站立/对着其中一条极目眺望/直到它蜿蜒拐进远处的树丛/”而我将自己的赞美和鼓励毫不吝惜地倾洒给毅然踏入幽径的勇士们——他们挥洒热血以成就高考之外的人生华章。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无论理化之骄子,抑或文学之翘楚,当你做出选择后的首要任务便是登高望远,树立远大并适合你所选道路的目标。正如纪伯伦所言:“人意义不在于他所达到的,勿宁在于他所希望达到的。”目标的确立,是在高考之外道路上迈出的最为踏实的一步。在前行的道路上失去了目标,犹如轮船失去了尾舵,飞机失去了副翼,劳力伤神却是无用功甚至南辕北辙。所以唯有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好方向,才不至于在高考之外的道路迷失自我。
我国当代最杰出的桥梁专家茅以升也选择了一条类似于高考之外的一条不平凡的道路,11岁那年看到文德桥崩塌的悲惨情景,就立下志向,要为人们造一条结实的桥,一座可以承载天地之重的大桥。从此走上了桥梁建筑的道路,实现了自己不渝的目标理想。由此观之,远大且适宜的目标是成功大厦建立最重要的基石,当目标以热爱、责任、勤奋为支撑时,理想成为现实便指日可待。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登高望远给予你信心与勇气,但倘若少了孜孜以求的精神、拼搏向上的执念,在高考之外的崎岖小径仍是寸步难行。选择这条道路的勇士定有非凡的天分,然而光有天分是不足以成事的。天分是飘忽云端的锦彩,是闪耀水面的流光,虽然能够感知,但并没有真正被你攥在手心,成为你成功天平上的砝码。当你蓦然想起它的存在,也许它早已随着时光流走。
当你发现自己洋溢的天分,请攥紧它,如同攥紧你的生命。然后朝着它的方向前进,以疯狂的坚持,歇斯底里的坚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坚持。我们不惮于进展缓慢,周身皆是针砭药石,反复出现的全是诱惑。当我们的目光耀若流星,当我们的步伐稳若泰山,背影沉重,请牢记,这一切皆非虚功,因为那时,丰收将似心跳一样清晰,触手可及。如此这般,就算如同古希腊神话中的伊卡洛斯因追逐远方的太阳而灼烧了自己的翅膀,坠身于万顷碧波也无怨无悔。
江淹之“江郎才尽”,仲永之“泯然众人矣”如警钟长鸣。是故,为了在这艰险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你必须往天赋这台推进器中加入勤奋作为燃料,在高考之外的学科竞赛、创新比拼的平台上肆意张扬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昂首向成功迈进。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踽踽独行于高考之外的僻径,天道酬勤从来都是真理。只要功夫深,自有水到渠成的那一刻。“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请试看,无数名人志士紧攥天分、勤勉求实,虽未踏上阳关大道,仍成“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之境界:司马相如用灵动的笔,谱写一章章锦绣诗赋,纵使失意也从不退缩,终成最炫目的文曲星;黄巢屡屡落举,但却不自暴自弃,他将心系天下、关爱百姓的拳拳赤心,倾洒在腐朽大唐的国土上,终成一段气贯寰宇的历史;马云在高考的道路上是一个失败者,但挫败并没有压抑他敏锐非凡的创新意识和商业眼光,在高考之外的道路上用天分、热爱、拼搏筑造商业帝国。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孜孜以求终能水到渠成、超越自我。
思前想后,生角与丑角,高考与其之外道路倒也相似。人生乃一大舞台,汝愿当堂堂正正的生角,抑或愿当插科打诨的丑角乎?推及此,丑角悲乎?愚乎?恐非也!嬉笑话、俏皮话无不满腹,以致出口成章,恐自子建、东坡、容若、鲁迅一干文豪所不能及。丑角非悲,以己之爱逐梦远方;丑角非愚,以己之学博人之乐。生之意义何在?充实也、自足也。若使一丑角攀至生角之巅峰,然无乐,何益矣?顶峰固然无限风光,孰谓半山无景邪?
高考之外,道路繁若星辰,请仰望那颗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北极星,稳健而激昂地追逐它的光芒!创新作文 篇10
充满创新性的人造光源带领我们脱离黑暗,走向光明。接下来,我们将一起去揭开人造光源发展史上的每一步创新,领略其中潜藏的智慧与奥秘!
“调皮”的朋友——蜡烛
古时候,当莘莘学子正寒窗苦读时,蜡烛出世了,它的出现是人造光源发展史上重要的创新。
腊月飘雪,北风呼啸,备考状元的学子们在寒风中点起了蜡烛。忽然,一阵寒风吹来,弱不禁风的蜡烛瞬间被吹灭了。再燃,再灭,反反复复……这何时是个头?用个最亲切的词来形容这个缺陷,只能是“调皮”了。
因此,不少发明家继续在蜡烛的基础上精心钻研,准备着划时代的创新。
发展与文明——电灯
人造光源发展史上重要的一步——电灯的出现,大大推动了人类的发展。增添气氛、减少隐患等等好处都使电灯成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用品。然而电灯的设计缺陷也随时光的流逝被渐渐挖掘。
许多学生反映,在家中读书、学习时,头顶上眩目的灯光总是让他们感到眼睛酸涩,产生紧张感。人们发现,电灯不仅不节能,还容易导致精神疲劳,这真是十分可惜的一大缺陷!
发明家们继续探索着……
历史的见证——LED灯
不知经过多少岁月,人造光源发展史上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刻——LED灯的诞生!不过,LED灯凭什么成就这一刻呢?是因为它是现在人造光源发展史上最出色的一个“大作”。
LED灯完全不担心自己存在以前那般安全方面的原因,或是存在“多动症”。 LED不但比体积小,还比蜡烛高亮度、低热量。但这仅仅是LED的黄金一角,环保、坚固耐用等等优点与特点都让LED灯在人造光源家族中占得一席之地!
人造光源发展史上的一次次的创新、一步步的脚印,都是历史与时代的见证。这些具有划时代的特性都将引领照明行业展开又一次的创新,步入更加光明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