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作文
创新思维是我国现在最需要具备的一种能力。因为许多东西都需要创新的思维。在以前我们中国是制造大国,许多东西都写的是中国制造。但是我们现在的国家需要转型,需要从以前的中国制造变为现在的中国创造。这就十分需要人们的创新思维,我们不能总是跟在人们后头不断地只是进行复制。
有一年市场预测表明该年度的苹果将会供大于求。于是许多供应商和销售商们都灰心丧气,觉得他们肯定今年会损失不少钱。但是这个时候却有一个年轻人想出了一个绝招,他想如果能在苹果上增加一个祝福的功能,也就是说自己的苹果能变得和别人不同。那么还可以表示出喜庆与祝福的样子,比如在苹果上印上喜字福字等等。那么他的苹果和别人不一样,就一定能卖个好价钱。因此他在苹果还没成熟的时候,就提前把剪好的纸样贴在苹果朝阳的那一面。果不其然,由于阳光找不到贴了纸的地方,苹果在树上时就已经留下了痕迹。因为了他这种全新的创新的祝福功能,而且从来没有人这样做,所以他的苹果卖的比别人好的多。在本该亏损的年代狠狠赚了一笔。但是到了第二年市场还是这样,于是许多人跟风就有学习他的办法,既然你这样弄,那么我们也这样弄。但是他的苹果卖的仍然是最好的,没有一家可以比得上他。那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这回想到了更好的办法,这一次他的苹果上不光有字。而且他的字还可以连成词连成句。比如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等等。这样还可以鼓励许多人一买买一堆。人们纷纷慕名而至,纷纷购买他的苹果,然后当成礼品送人。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要紧跟时代的脚步,就应该接近自己的思维,让创新思维占据自己的主要精神地位。让自己发挥创新精神,这样才能找到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
通过上面这个例子,我们就可以看出创新思维是必不可少的,假如这个年轻人不能想到这个办法,那么他可能他的销售业绩也只是平平无奇,跟大家一样蒙受亏损。假如他在第二年也没有创新,而是还跟以前一样,那么它有可能只是那一年赚了些钱而已,而后面也变得跟大家一样。正是因为他有了这个创新思维,所以才能不断地开拓新领域。所以我们在学习的生活中也要努力的去发掘自己的创新思维,去找寻自己的创新潜力,让创新思维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现在的世界。你拥有了创新思维,那么我相信你将会在未来的许多领域都会胜人一筹。创新作文 篇10
从一年级那年开始,今年已经是我学习电子制作的第四个年头了。神奇的电子世界像万花筒般多姿多彩,让我深深爱上了电子制作这门学科。在我看来,电子元器件和盖楼房的砖瓦一样,可以根据不同的线路来组成各种不同的电子装置。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开始尝试运用自己所学的电子知识动手制作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好玩的和有用的东西。
我最得意的作品要数为妈妈量身订制的“体重超标警报器”啦。记得那次老师指导我们组装警报器,我回家后反复组装,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妈妈被我的警报声闹得不胜其烦,就将了我一军:“这么反复组装丝毫没有新意。如果你能运用这个原理搞一个实用小发明,那才能称作‘创新小达人’呢!”我被妈妈这么一说,觉得简单拼装确实索然无味,便琢磨着如何做个小发明让妈妈大吃一惊。对了!妈妈最近总唠叨着自己胖了不少,我何不运用警报器的电子原理做个“体重超标警报器”呢?说干就干!接下来的半个月,我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几经调试,终于完成了“体重超标警报器”的组装。警报器利用重力能使弹簧变形的原理,当体重超过弹簧限定重量时,重力使弹性电键接通从而启动警报器。虽然它很简陋,但许多零件都是我在老师的帮助下费尽心思才备齐的。为了效果更逼真,我还专门为警报录了音:“超重了,妈妈该减肥啦!”哈哈,简直妙极了!
那天,当妈妈站上警报器的踏板时,“超重了,妈妈该减肥啦!”听到警报声响起,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妈妈也被我的发明折服了,“太棒了!”她高兴地搂着我,“你真是我们家的‘创新小达人’!”
这次大胆的创新尝试让我明白了奇妙的电子技术真是无所不能,而我们青少年学习电子制作就是要从课堂中走出来,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如老师所说,学电子技术始之以爱好,继之以追求,终之以创新。在电子殿堂中,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创新’必将会成为我成长道路上最激昂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