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生活初二作文
不一样的中学生活
初中生活就像素描一样,除了黑就是白,简单而单调,沾上水就化成一片浑浊,却也是一种生活。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掉进了一个巨大的旋涡中,生活失去了精彩和活力,静得像一滩死水。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生活竟变成了这样。
我独自一人走在小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望着路边高大的梧桐树,一种空荡荡的忧伤浮上心头。我轻轻地抚摸着树干上的一道道疤痕,回忆的大门瞬间敞开。我突然想起,这条小路上曾埋没过我无数欢快的笑声,它很偏僻,却十分幽静,所以小时候小伙伴们都喜欢来这里玩,因为这里永远不会听到大人们的责备声和抱怨声,我们手拉着手,对着天空呐喊,喊出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那个粗壮的树干上,还留着我成长的足迹,那一道比一道高的疤痕还是同当年一样清晰。离开的时候,我突然好怀念从前的这条小路,从前的那些伙伴,更怀念从前的那个我。
以前,在学校里有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主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像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习也很紧张,课程又多,也难了很多,原来在小学语文总是掉不下90,可是,升入了中学,几次语文考试我都根本没有及格,使我学习语文的信心在慢慢下降,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注意,因为父母说我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面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会令自己更加会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
像花儿一样生活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生命的征程如花般短暂,素年锦时,花落花开,像花儿一样生活,像花儿一样感受世界。
“花落花开花满天”,花的一生从土里来,到土里去,太短。也许来不及细品这陌生的世界,就要回归故土的怀抱,也许来不及接受雨露的洗礼,就得带着遗憾香消玉殒,但它的生命绝不孤独,绝不单调。
也许轻风托着它在陌生的土地生了根,发了芽,它便惊喜有机会展示芬芳;也许悉心的呵护能让它在温室里分外妖娆,但它也不忘生命的使命,默默散去它的芳香;也许土壤的滋润让它留恋,但它也不忘旅行,不忘搭着风的顺路车,去窥探那陌生的世界。
像花儿一样生活,冲破环境的束缚,再苦再累也要一展芬芳;像花儿一样生活,不迷恋优越的环境,不忘记自己的使命,懂得舍弃,懂得生命的意义不在索取;像花儿一样生活,像花儿一样去旅行,学会独立,学会探索,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拓展属于自己的天空。
当最美的繁华落幕,当逝去的青春不再,当夕阳再一次映照在它的脸上,花知道,该谢了。“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它开始分泌脱落酸,开始肢解自己的身体,那该是怎样彻心的痛啊!落花一瓣一瓣,它仍在享受着在这世上的最后时光,即便这样,它们也展示着美,展示着生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飘零的花瓣将身体交予土地,继续滋润哺育更多的花!像花儿一样生活,我看到了生命的本质:不是春日里的争奇斗艳,不是凡尘里的留恋,而是飘落里那最后的一抹温情,更是土地里最动人的返璞归真!
像花儿一样起始于微小的尘埃,像花儿一样冲破花苞的束缚,像花儿一样展示最美的舞姿,像花儿一样回归清香的泥土。
像花儿一样生活,像花儿一样感受世界……
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人生
生命兜兜转转,周而复始。春花谢秋红,归雁入山林。
时间翻滚的巨浪推着生活的步伐越来越迅疾,人们对更高层次的生活追求也越来越热切。在众多的所得与不可得之间徘徊烦恼。
从一根棒棒糖就是灿烂的一天,到住着高楼开着小轿车还在抱怨生活的不公。虽然生活的压力很让心焦心,但不再那么刻意的去追求一些虚无的物质享受,是否会有另一种别致的心情呢?
换个心情,整理行囊,体会不一样的人生。灯红酒绿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外界干扰,太多物质的诱惑。禁受不住的人总是走走停停,来来回回,走很多弯路,留下的是一颗失意的、疲惫的心灵。为何付出的同样多,得到的却是如此天差地别呢?因为每个人的想要的不一样,得到同样的东西,心情自然不一样。
不如找个周末,约个知心好友,喝个宁静的下午茶。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将能够道得清的烦恼倾诉出来,说不明的烦恼那就不要再纠缠了,给本就拥挤的心灵一块净土,一方可以自由翱翔的天空。真正的快乐是内在的,他只有在人类的心灵里才能发现。
家里太久时间不整理,会失了家的温馨,烦乱带给人的往往是比阴天更糟糕的心情。不如推掉一些无意义的应酬和享受,花点时间,整理一下。果断舍弃那些舍不得丢掉却又用不到的东西,墙角的尘埃,床底的去年的旧T恤。当重新拥有一个窗明几净、清澈明亮的居室时,心中是否会有一份淡淡的自豪,一份妙不可言的好心情,天空仿佛都晴朗了许多。这样整理的不仅是垃圾,更是堵塞已久的坏心情。生活的美好就是一个个小小的变好的心情编织的。
学习或者工作久了难免枯燥乏味,忙碌的日子里,放松或旅行变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换个心情,跑跑步,听听音乐,看个小电影,或者推掉无聊的应酬,陪家人吃顿饭。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能够涤荡心中的浑浊。换个心情,换种生活,只有对生活抱有许多美好的期许和祝福,生活才会报之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少点抱怨,多点宽容;少点欲望,多点奉献;少点行囊,整理一份好心情,享受另一种别致的人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