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春天10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春姑娘悄悄地来了人们都不知道。柳树被风吹的沙沙的响,小草伸伸懒腰从地里慢慢地被春姑娘叫醒了。花草树木小动物们都被唤醒了。小河也被春姑娘叫醒了,便和春姑娘一起奔跑。
春姑娘一来,春天就感觉像是变了一个样似得。小草长出嫩绿嫩绿的枝芽,柳树被风吹的沙沙作响,就好像是少女在梳理自己的头发呢!我看到这番景象便想起了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诗描写了柳树是多么的美丽,让人多么的喜爱呀!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还有各种各样的昆虫动物都来参加这盛大的宴会!
刚刚下过春雨,下过雨的泥土比较松软,这时我发现了一只小蚯蚓正在蠕动着自己红色的身躯一点一点地向前爬行,蚯蚓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将它们折断它们还可以再生成两条蚯蚓。它可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呢!它的大便是肥料,它还可以帮助松土,它的家就是土壤。蚯蚓靠吃泥土里的沙粒、土壤以及腐败叶子为生,我觉得蚯蚓真奇妙作用那么大,这就是大自然的奥秘太神奇了,还有更多的知识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