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当风儿吹过树梢的时候,当花儿欢笑的时候,当鸟儿抖动着双臂的唱歌的时候,我便知道春的到来。
我走在林间小道放眼远眺,哇,一大片桃花映入我的眼帘当中。一大片桃花好似花的海洋,又好似一片朝霞。有走进一瞧,一朵一朵的桃花绽放着它的花瓣,好似在炫耀自己美丽的姿态。当阳光照耀时,花瓣上留下了斑斑点点的日影,当风儿吹过的时候,花儿在不停摇摆真是美丽极了。
叽叽叽”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鸟儿们在树梢尽情地歌唱呢!你瞧,那两只小鸟好似在比谁唱的好听似的,这时,几只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他们有的横掠过湖面,溅起了一些小波涛,他们有的坐落在电线上,像几个动人的音符坐落在五线谱的上面。
走上翠绿的小山坡,山坡上的景色更为美丽。几棵小草迫不及待地从泥土中钻了出来,探了探他的小脑袋,并活灵活现对春姐姐打了个招呼。小草旁还有几棵柳树,你瞧,柳树姐姐面带微笑,舒展着自己秀丽的长发,当风儿吹过时,便在风中欢快的舞蹈,这让我想到了《咏柳》: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感受着美妙的春风,这让我不禁去联想到: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好一派美丽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