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初三作文
学校里种了很多水杉,我们教室后面就有一排。
水杉是一种很高大的树木,它的主干只有一根,它总是挺立着身躯,笔直笔直的,就像一排哨兵,又像屏障一样挺立在我们教室后面。我的座位就在窗户边上,偶尔一瞟或不经意间一抬头,就能看到它们,这就为我枯燥的学生生活增添了一分乐趣。
有一天,我看见一只鸟经常徘徊在一棵树的另一边,因为背对着我,树干又很粗,所以根本看不到那边的事情。我猜肯定有一个鸟窝在那边,而那窝里一定有许多小鸟吧。有时候那一只鸟不在,而是另一只鸟守在那里,我猜测这只鸟应该是那些小鸟的爸爸,因为我发现那只鸟很少守在旁边,一般都是飞走一会儿,又回来,又飞走。
秋风一天比一天凉,我经常担心水杉树上的鸟儿们,因为这时候,许多鸟都已开始南飞,我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起程,我想应该要到那些小鸟会飞的时候吧。终于有一天,我再也没有看见那只大鸟的身影了。它们应该也是南飞了吧。两天后,我也离开了那个位置。
我不知道我小时候爸妈是怎样对我的,我想大概和那两只鸟一样吧,不过,人类的思想总比鸟复杂。我爸妈总认为给我足够的衣物以及食物就够了,而我就要拿优秀的成绩报答他们,这就像一个“规矩”,几乎许多家庭都是这样,但是这一点我做不到,也不想做到。或许很多人都羡慕读书的生活,有爸爸妈妈出钱,而我们则只要好好读书就够了,可是又有谁会不在意成绩呢?如果成绩稍微下滑,就会受到责骂,或者是威胁,“下回考不好就不给你买……”等此一类的话语,特别是成绩很好的同学。而相比起来,做一个差生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成绩不好,所以父母的要求不会太高,偶尔退步也不会受到怎样的责骂,进步一点还会受到表扬,学习也会比较放松。
在成绩方面,父母总是这么固执;在感情方面,则与城市父母有很大区别。
农村父母认为给孩子一个衣食无忧的环境就是爱他们,其实有好多孩子都渴望能与父母相聚在一起谈心,虽然我与父母也有过类似的谈话,但我始终不会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告诉他们。
秋天的水杉叶子纷纷飘落,就像孔雀的羽毛一样,我仍然喜欢看窗外的水杉,虽然现在看的难度大一点,但我仍会在课间时候去观望。我要一直看到鸟儿归来,再离去,我也很羡慕鸟儿们简单的生活,简单的感情,那样就不会想太多了。
水杉一心只为向上,殊不知它旁边的小分枝越来越多。我想水杉落叶时的落寞,以及它盘旋的落叶,会永远停留在我的心底。风景初三作文 篇7
有沉淀的泪终汇入江河湖海。那些离逝的回忆如炊烟般飘散,所
——题记
一弯朦胧的月亮正从蝉翼般透明的云里钻出来,仿佛航行在宽阔的银河系里。爷爷,我知道,这四年来,我一直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时间倒流15年,我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安静的躺在你的怀里;你一边做奇怪状的表情逗我,一边抱着我摇啊摇!爷爷,我这么爱笑,当时你给惯的。
时间倒流11年,“爷爷,我不去上幼儿园,不去!我们回家玩游戏好不好?爷爷!”我小小的手拽着爷爷瘦瘦的手臂,可你坚决不让,一狠心地,你把我拽到老师面前,我哭,不停地哭,可是你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是我还看见你的眼睛像兔子的眼睛一样,是进沙子了么?
时间倒流5年,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安静的躺在病床上,你的眼睛又一次红红的,我那时并比知道我要面临的是什么,因为我坚信,坚信无论什么事情发生,你都会义无反顾的站在我身旁。那时,你安慰我说:“丫头,等会叔叔阿姨就会把你的眼睛医好的,你要乖乖的听他们的话,不要淘气啊!醒来就可以看见爷爷了啊!”说完,你抚了抚我的头发,望着我被推进手术室。
时间倒流4年,爷爷,你真的不要我了么?怎么都开始不理我了?天堂那里是不是有很多糖吃啊!爷爷真偏心,要吃糖就不要我了,我还想每天晚上都捏着你的耳朵,听你唱《鲁冰花》入睡呢!你不能走啊!你是不是开始不爱这首歌,也开始不爱我了!你不是说你要看着我上大学的么?你不是说以后要看我当上老师的么?你根本就不遵守诺言!
时间倒流2年,爷爷,你在那头好好么?我上初一了,我是个小大人了,再也不是那整天只会傻笑的丫头片子了,你看见我了么?你有在保护我么?一定有的!相信你还在这里,从不曾离去,我们都很好,只是我好想好想你,好想好想再看看你的脸颊,好想好想再抱抱你,好像好想和你说一次:“爷爷,我好想你!”只是我好可怜,你都听不见!
时间倒流2小时,爷爷,这次阶段考我考差了,很差很差!差到我无法形容,差到我只有拼命地读书来麻痹自己。奶奶很生气,父母却没有怪我,这不禁让我感到更惭愧。此刻,我又想起了你,你一定不会骂我的,你一定会抚着我的长发说:“没事,丫头,下次努力!”你就是这般的爱我,爱到我都长不大,只是这些年,我真的长大了,我懂的人世间的人情人性和人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