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真好14
人生路漫漫,没有一项体育运动陪伴,那也未免太过乏味。上了初中的我,望着那些高个儿男生在篮球场上飞奔、投篮,再一次点燃我内心对于篮球的信心。
说到篮球,就不得不先说说个人状况:我,个子不算高的,身材不算瘦的,速度不算快的,跳跃不算高的,投球不算准的,技术不算好的,可就是喜欢凑热闹,一看到别人打,我就手痒痒,想冲上去,打上一两下。
人家打篮球都是“童子功”,我呢?别小瞧我,我小时候也学过。想当年,我那威风凛凛的“三不沾”,我那快如闪电的大走步……等等,当年的辉煌那是数不胜数。那为什么现在不学了呢?呃……这个,还是因为当年腿有那么一点点短,所以胯下运球过不去,最后就……
再后来,我再大一点的时候,终于可以将篮球“甩”进篮筐了。当时的我因投进第一个球而兴奋不已,紧接着又扔了N颗球,然后在回家时,我为我投进一个球而感到骄傲……
小学上到五、六年级,我打篮球就主担“重量级”后卫,主要就是看见来人就往出顶,所以玩法跟橄榄球差不多,而即便是这样,我们也照样玩的不亦乐乎。
现在步入初中的我,已在篮球的陪伴下度过了好几个春秋,而儿时那个幼稚的我也早已封入相册。如今,我面对着的是:一个班的男生全都是体育能手,要么就是“三分”超准,要么就是技术超好……神人数不胜数,让我这样的体育菜鸟根本没有立足之地,好在这些神人倒不歧视我,打篮球也带我一起。就这样,我收获了“我篮球史上第一个盖帽”,“初中第一个抢断”,“初中第一个进球”等等。而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集体的温暖与同学间的友谊。
从小篮球陪伴我,有时让我哭,有时让我笑,有时让我哭笑不得,但总得来说还是让我十分开心,而它对我最大的帮助,则是――让我更好的融入了集体,融入了初一(一)班这个大家庭。
成长路上,有篮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