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真好15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说米饭是人体粮食的话,那么书便是人的精神粮食。所以说:“有书真好。”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结晶,古人的智慧都蕴含在书里面。都说书时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我自小便与书为伴。书仿佛成为了眼睛引领我去了解大千世界,上到混沌初开,下到科技时代,她都会耐心叙述给我听,从不厌倦,所以说,有书真好。
书不仅是我眼睛,还是一位知己的朋友。漫漫人生路,而她永远不会欺骗我,她总是会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每当我读书的时候,浩如烟海的知识醍醐灌顶般涌入我的脑海,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开阔了视野,使我在人生路上越走越远。所以说,有书真好。
有时候,时间也无法阻挡我对看书的热爱和狂热。到了入睡时分,我念念不舍的合上了书,咽了一口唾沫,仿佛所有的知识都被我咽了下去。刚合上眼,书中那有趣的故事便在脑海里跳跃,心中传来一声呼喊:看下去吧!看下去吧!看下去吧!。此时的我已经书虫上脑,欲罢不能!于是我左手抄起手电筒,右手拿起书,猫在被窝里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此时此刻,时间在我心中早已凝固,转换而来的是我对书的痴迷和对知识的渴望。长夜漫漫,内心世界得到满足的我不禁暗叹:“有书真好。”
转眼已是清晨,朝阳的光芒平铺在房间里,被窝突然钻出一个头,我顶着一对熊猫眼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说:“哦,原来已经到早上了啊。”说罢又钻了回去闷头看书了。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对我而言书是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知识的海洋是无穷的,书就是一叶小舟带领你去往海洋的尽头,而在途中的乐趣更是回味无穷。所以说,有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