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2)
我们生来都有一个非常爱我们的母亲,而且,这个母亲只有一个。我们要感谢她生育了我们。让我们能够在这个世界上自由翱翔。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感恩母亲节”的事情。
母爱是多变的:“酸甜苦辣咸,五味都俱全”。有的时候母爱是严厉的,有时候母爱是温暖的,有时候母爱是“无情”的,有的时候母爱又是宽容的……
我们的妈妈有时候对我们严厉一点,也是为了我们好。大家都应该知道如果我们的妈妈不管我们,那我们会有许多不良习惯不能及时改正,将来也肯定成不了大器。所以,我们的妈妈不管以什么方式去爱我们,出发点只有一个,希望她们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学有所成。所以,我们应该理解妈妈,感谢妈妈。
母亲节快要来临了,让我们借此机会,好好表达一下对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的感激之情吧!我给大家讲一下妈妈和我的故事吧!
我和非常喜欢我的爷爷经常一起玩耍,玩到开心的时候我们俩就象一样大的孩子。有一次,我和爷爷又没大没小的打闹,兴奋过头的我抬起手来打了爷爷的脸。这一幕正好被我的妈妈看到了。妈妈板起脸,一字一句地说,“小孩子是不可以动手打人的,更不用说是长辈。”紧接着,妈妈让我给爷爷道歉,告诉爷爷我错了,以后不会这样了。妈妈严厉的表情让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打爷爷,我和爷爷的感情也更好了。我还要谢谢我的妈妈呢。
再说一直妈妈给我的温暖的母爱吧。我的妈妈要上班,平时很忙,我吃饭什么的都是我的奶奶负责,在这方面,没有人能比的过我的奶奶。我的妈妈呢,虽然做饭不如奶奶,但她总能发现我什么时候开心,什么时候不开心。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她总会耐心地寻问,然后用很温暖的话安慰我。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同学的衣服弄上红笔的颜色了,老师为了让我记住,罚我把同学的衣服拿回家洗。我想妈妈那么忙,我还犯这么大的错,妈妈肯定会很生气的。没想到,妈妈知道后先是打电话给同学的妈妈,向她们道歉。然后就很用力的洗衣服,一边洗一边给我讲道理,说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妈妈不怪我。还让我开心点。说以后啊,你在教室里,在有人的地方,摆弄笔什么要一定要当心,要不然会影响到别人,给别人造成不方便,那就不好了,别人生气了,你也会很内疚,每个人都会不高兴。当时我就想,我的妈妈真好,到现在,我还记得这件事呢。在公共场合,我也很注意不影响到别人。
妈妈的爱,并不总是和风细雨的,她真生气时会对我毫不客气,下面就给你们讲一件事情,你看看我的妈妈是无情的还是宽容的呢?
我考试很少考满分,我总是认为我粗心,认为自己学的挺好。妈妈经常说,粗心是因为不够熟悉,你的名字不会因为粗心写错吧。前几天数学第三单元测试,我错了很多很多题,心情很不好,很不开心,妈妈接我时一下就看出来了,她知道后,一点也没生气,还安慰我说,没关系,错了这么多也好,正好给我提个醒,让我知道我在计算、审题等方面还很弱,说从现在起认真对待还来得及。妈妈拿过试卷仔细看了一遍,然后交给我,温和的说,孩子你把每个题目做错的原因给我讲一下,我一边讲,妈妈一边不住地点头说我分析的对,我说的不对的地方,她就会引导我,给我讲。那天,妈妈对我很宽容,我的心情很快就好了很多,我很感谢我的妈妈。
妈妈为了让我巩固我这一单元的知识,她把试卷打出来,让我重新做一遍。告诉我一定要认真,计算一步步的来。我匆匆忙忙地做完了,妈妈让我检查一遍,我没同意,说让妈妈看看一次成功率,我马上看电视去了。结果我又错了好几道题,有计算错的,还有看错题的。妈妈生气了。她大发雷霆,毫不留情把我恶狠狠地批了顿,我哭了,觉得妈妈很无情。按妈妈的要求,把那些错题改过来后,又打印出来认认真真的重新做了一遍。这一次,我还是有一个题算错了。妈妈没生气,她说,孩子你认真做了,妈妈看到了。错了不要紧,但不能不认真对待。妈妈觉得你计算方法要注意,你看这样算是不是更好......我的妈妈又和我仔细的计算起来。做完了,我觉得很踏实,这是看电话不会有的感觉。
为了感谢我的妈妈,在这一年的母亲节,我一定要帮助我的妈妈干一些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休息一天。这样不但能让妈妈休息,还能尽我的一片孝心。
让我们在这一年的母亲节一起给我们的妈妈一样你最真实最热情最快乐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