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的操场旁,有几十棵笔直的大树。它们有着黄褐而粗糙的皮肤,并排列在操场的北面和东面。像两排卫士,把寒风烈日和校外嘈杂的鸣笛声挡在外面,让我们安心学习,好好放松。
它们要经历多少个春夏秋冬,才能长成我们现在所仰望、所叹服的大树?它们所经历的坎坷和成长旅途中的挫折,也在渐渐磨练它们铁一般的顽强意志。
春天,我们坐在草地上放松时,头上的绿油油,就如同一片天分为了蔚蓝色和绿色。底下的花草争相开放,万物充满生机,姹紫嫣红。可它们却只是默默地长出新的叶芽,褪掉一些死皮,长出新皮,以补偿去年所损失的,继续给我们制造出舒心的环境。
夏天,我们穿着短袖来器械区玩耍。它们用自己庞大的身躯把阳光阻挡,在我们的头顶形成一把绿色的保护伞,为我们遮风、挡雨、防晒,让我们健康快乐成长。
秋天,它们裸露的身体经过夏雨的洗礼已有些变化,有些叶子掉了,枝丫断了。可当我们到那里时,它又给我们一幅画。我们抬头仰望,一片黄色的叶海,让我们更有活力,更加有动力。
冬天,寒冷而猛烈的狂风呼啸着,大树们在狂风中挺立,叶子虽掉了不小,可是它们却还在用顽强,坚韧的身躯,为上体育课的我们抵挡着寒风,使我们倍感温暖。
一年四季过去了,大树们又经历了一个轮回。它们用那铁一般的意志为成长着的我们营造良好的环境,为我们增添温暖。
我仰望着大树,不由心生敬畏。因为它们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坚强,甘愿为别人奉献自己,造福别人,让人间万物和谐相处。它们如同我们的家长、老师和同学,都是那么的美好,拥有高尚的品格。大树无私奉献,坚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去品味、学习。
仰望10
期末考试出来了,面对成绩单,我忍不住去躲避,便来到姥姥家。进门之时,偶然看见一棵傲然挺立的香椿树。抬起头来,树杆很高大,树枝也很茂盛。崎岖不平的树杆,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棵饱经岁月摧残的香椿树。再配上那郁郁葱葱的绿叶可真是一幅好画面。
见我发呆,姥姥漫不经心的说:“你不记的这棵树了?”“树?什么树?是指这棵饱经风霜的树吗?姥姥点点头。意味深长的说:“小时候,你们姊妹们一块玩,就嫌这棵树碍眼,想把它拔了,但拔不动,你们就把树杈子什么的全剪了。我听了这话,羞愧的低下了头。以至于后来姥姥讲什么,我都没听见。
待姥姥走后,我仔细的想了一番,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愧疚,敬佩,感动,全都有。尤其是愧疚,心里是多么的后悔!后悔剪了树杈。许久,我才缓缓的抬起头,去抚摸那树上凹凸不平的纹理。深深的裂缝就这样刻在树杆上。我虽看不见香椿树的疼痛,却能感受到。
我敬佩它,敬佩它那坚强不屈的意志,敬佩那不怕困难的精神,敬佩那不断奋斗的勇气。十几年的岁月过去了,你却顽强不屈的活了下来。或许,你要向那世人证明: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只要有顽强的意志和永不磨灭的信心就能成功。相反,跟你比,我感到很惭愧,你连生活上的困难都能克服。可我却…。唉,我想,在你身上我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启示。你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坚持下去。
仰望11
在我奶奶家的院里,有一棵老又高枣树。春天,枣树还没有结果,却开满了小枣花,小枣花可小了,它是那么的不引人注目。但却引来了无数的小蜜蜂飞来飞去。夏天的枣树不再是小枣花了,是像珍珠。枣树长枣子了,我很激动想方设法够到,让我嘴馋。
这颗枣树自我爸爸、大伯、二伯、小叔出生就存在了。一直陪伴他们,直到我出世,又陪伴我一起度过童年。小时候,我一出生便有,等到我再大点,我便想着枣子,摘枣子、吃枣子。
我抬起头,仰望着眼前的大树,看着它那直指苍穹的树枝,想象它经历了多少风雨,坎坷,艰辛才有了这棵令树羡慕的强壮身躯与那用时间,艰苦炼出来的铁一般的心灵。看着它,似乎看到小时候的情景,在这颗树下与哥哥玩耍,被姐姐追打,快乐的笑声,还有泪声。
爸爸曾与我说过这颗枣树的故事。这颗枣树还很小,没发育好,枝条细,没人打理它,任它自己成长,过了几年小树便大树,没人打理也活的好。我想人也可以自立,不用别人,自靠自己。
我的嘴可馋了,看着树上还未成熟的枣不禁口水都流了下来。小青枣慢慢地变红了,变成了很大很大的大红枣,树上好像挂满了很多小灯笼。
我与哥哥姐姐站在枣树下,抬头仰望着这些大红枣,仿佛已经迟到了嘴里,那么甜,那么脆,真好吃。我们忍不住要爬上房去摘枣,奶奶不让我上树,我只好在下面捡枣。他们在树上摇来晃去,枣好像冰雹似的打在我的头上。为了吃枣,我知得抱着头去捡枣,不一会儿就捡了一篮子。
这颗树带给我食物,欢乐,欢笑,多么希望它还在,可惜已被砍去。
仰望12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兰,而它却把香味留在了那只脚上,这就是宽容。
——题记
宽容是一种高上的品质,与他相对的便是心胸狭隘。自古以来,心胸狭隘已为人们所不齿,是小人的专属名词。
庞涓心胸狭隘,他嫉妒孙膑的军事才能比他强,便施加毒手,陷害孙膑,最后兵败身亡。这就是心胸狭隘的结果。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如果我们以宽容的胸怀包容他人,就会成就自己。
清代大学士张殿英在北平为官,收到一封家书。看过之后,他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家人的邻居想向外扩三尺院墙,而张建英的家人寸土不让,由此争执不下。无奈,家人写信给张殿英,希望借他的权势威吓邻居,张殿英便回信;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尚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接信后,按他的意思让出了三尺地给邻居。邻居知道此事后,非常愧疚,也主动让出了自己的三尺地。于是就形成了一个有名的六尺巷。这个故事成了一个有名的美谈流传至今。人际交往中,往往会发生冲突,遇到这种情况,宽容是一剂良药。宽容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正是因为张殿英宽容自己的邻居,才得到了和睦的邻里关系。
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才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所以才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所以才浩瀚无比。只要有了宽容,人的胸怀便能与天空高山大海一样博大,豁达。
我们只有抛弃狭隘之心,才能进入快容得境界。让我们仰望宽容,学做哪朵留人清香的紫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