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词语6
大雨倾盆 狂风暴雨 骤雨大作 雨急似箭
电闪雷鸣 闷雷低沉 雷声滚滚 晴天霹雳
雷声轰鸣 雷电大作 淅淅沥沥 大雨淋漓
暴雨狂风 瓢泼大雨 雨帘悬挂 电似火龙
春雨绵绵 春雨如丝 春雨如油 细雨绵绵
不一会儿,雨更大了。雨水哗哗地落在水泥马路上,把马路冲刷得干干净净。
城里拥堵的路,挤着忙于生计的人,他们着各色雨衣的身影,在凉凉的雨里,像一粒粒找不到位置的棋。灰色建筑屋顶上,呆立着几只流浪的鸽,满腹的心事,在雨里显得更加沉重。
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
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
此刻,唯有庭院里的那株桂花树,青幽幽的树叶间绽放着精巧的小花,这飘香的花,是雨里生命激情的唯一象征。
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
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近看,街道上连一个人影也没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简直成了一条流淌的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无数的水花;远看,楼房和树木都是模模糊糊的。
风追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联合起来追赶着天上的乌云,整个天地都处在雨水之中。
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雷声响过,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往下落。
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象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倾盆大雨下个不停,从房檐上流下来的雨水在街道上汇集成一条条小溪。
清晨,从空旷的窗望去,街边褐色树枝的叶已退尽生命的绿,在雨中换成忧郁的苍黄,纷纷扬扬吻向静默大地。
秋雨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
秋雨如烟如雾,无声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
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群山披上蝉翼般的白纱。
树杈间那些无蛛的破网,随着寒风轻颤,网线上悬着的晶亮雨滴,正急速坠下,悄悄地碎在金色的草地上。草柔柔的伏在地面,宛如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藏起的是对谁无尽的思念。
天际边滚来了团团乌云,一瞬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天空蓝蓝的,白云在上面自由自在地飘着。突然,一大片一大片乌云张牙舞爪地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不一会儿,天空全被染黑了。
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
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丝丝缕缕缠绵不断。
星期天的下午,我坐在窗前做作业。屋里显得特别闷热。忽然。天色暗了下来,刮起一阵狂风,要下雨了。我赶快关紧窗户。
一霎时,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
一天深夜,阴云密布,响雷一个接着一个,闪电在天空中闪着。风,使劲地吹着,树枝被风吹得喀嚓喀嚓作响,顷刻之间,倾盆大雨就落了下来。
雨,是纯洁的,也是美好的。它给世界带来了勃勃生机!
雨,似一颗煌煌然的人心,不知岁月从何时开始,又能在何处结束。
雨,像天庭飘下来的千万条银丝。
雨从空中洒向各个角落,雨滴很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珍珠,好看极了。雨滴从屋檐、墙头、树叶上跌下,就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最后连在一起,形成水柱。
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雨点儿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仰面向上,闭着眼,张着口品着那点点雨珠,顿时,我觉得自己仿佛在细雨的浇灌下又长了许多。
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挂在我的 眼前。
雨更大了,房顶上,街道上,溅起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白纱。这时一阵风猛刮过来,那白纱袅袅地飘去,雨点斜打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
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
雨水洒下来,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结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雨丝很细,很绵,像春天时空飘浮的柳絮。
雨珠顺着小草的茎滚下来,一滴钻到土里,又一滴钻到了小草的嘴里,找不到了。
早上下过一阵小雨,现在虽放了晴,路上还是滑得很,两边地里的秋庄稼,却给雨水冲刷得青山绿水、珠烁晶莹,空气里也带有一股清新湿润的香味。
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大田里的玉米苗一定会咕咚咕咚喝个痛快。我仿佛看到雨水流进地里,流进果园里,流进人们的心窝里。
只见北海怒涛翻滚,咆哮奔腾。骤雨抽打着地面,雨飞水溅,迷潆一片。描写雨的词语7
绵绵细雨——形容雨水的温柔,细、小、轻,像丝的滑落。
细雨如丝——形容雨很细,都成了丝状,一般用来描写雨景。
斜风细雨——斜风:旁侧吹来的小风;细雨:小雨。形容小的风雨。
和风细雨——和风:指春天的风。温和的风,细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缓,不粗暴。
毛毛细雨——毛:小,细碎。形容雨下得很细。
细雨如烟——形容雨很小,小到水雾,形成像烟雾一样的雨景。
牛毛细雨——雨非常细,像牛毛一样。
春雨绵绵——春天的雨水轻柔细小。
细雨蒙蒙——形容雨下的很小,朦朦胧胧的样子。
淅淅沥沥——象声词,形容轻微的风雨声、落叶声等。
和风细雨——指春天的风。温和的风,细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缓,不粗暴。
柔风甘雨——柔:温和。和煦的春风和及时的春雨。泛指和风细雨。
雨丝风片——形容春天的微风细雨。
春雨如油——春雨贵如油。形容春雨可贵。
风雨萧条——萧条:寂寞。风雨交加,显出冷落的景象。
淫雨霏霏——霏霏:雨或雪不断的样子。 指连绵的雨不断。
秋雨绵绵——指金秋时节的雨,预示着丰收与喜悦。还可解释为心情十分惬意,温柔似水。
雨声淅沥——形容轻微的雨水声
春雨纷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细雨婆娑——婆娑:盘旋舞动的样子。?形容雨水很小,飘荡在空中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