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作文:小水滴与大海(1)11
水,是大自然的使者,每当小水滴淅淅沥沥、如缕如丝地飘落大地,织成了一张绿茸茸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
小水滴滴在池塘边的荷叶上,滚动着、聚集着,荷叶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
小水滴又滴在桑树的叶子上,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
小水滴又一次滴在了麦苗姐姐的身上,麦苗姐姐伸展着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露珠,像翡翠般绿得发亮……
小水滴离开了荷叶、桑树、麦苗,就去找自己的妈妈。它先来到了小河边,问小河:“你知道我的妈妈吗?”小河说:“你的妈妈很大很大。”小水滴又来到了长江,问长江:“你知道我的妈妈吗?”长江说:“你的妈妈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小水滴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它高兴地喊着:“哇!大海!这就是我的妈妈!无边无际,波光闪闪。”它站在岸边,放眼望去,一条细细的长线,把无垠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连在一起。在海天一色的蔚蓝中,点缀着点点白帆。近处,一排排波涛翻滚,一朵朵浪花飞溅。小水滴自言自语地说:“妈妈太大了,妈妈太美了。”大海妈妈对小水滴说:“用千里之遥,不能形容海的辽阔,用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海的深度。夏禹时代,十年九涝,海面没因此增高;商汤时代,八年七旱,海岸也没因缺雨而降低。大海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不因为水增多减少而或进或退。”
小水滴真了不起。只要你努力向前,克服一切困难,美好的愿望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