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作文:小水滴与大海(1)9
很久以前,小水滴与大海是一对很要好的邻居。它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形影不离。大海里物产丰富,鱼虾成群,有数不清的动、植物。大海就像一位好客的主人,接待者来自四面八方江、河湖、泊的朋友,小水滴也不例外。
小水滴每日忙忙碌碌,随着山川峡谷,日夜兼程、川流不息奔向大海。为大海注入了新的活力,哺育着大海里的生命。在大海的路途中,小水滴不断听到江、河、湖、泊,赞美大海的宽广与美丽,大海无边无际、波澜壮阔、水天相连。这时有的说;“无论大海多么美丽,也离不开小水滴啊”!小水滴听了,就像喝了蜜一样,心里美滋滋的。这些话不知什么时后,传到了大海的耳朵里。大海骄傲又无礼的说:“哼”!小水滴算什么,小的只有针尖那么一点点儿,给我比起来差了十万八千里。我根本无需要它帮助,我一样辽阔无比。小水滴江、河、湖、泊听了大海的话,悄悄地离开了大海。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一天、一月、一年过去了。大海还是那样一碧万顷、深不可测、波涛汹涌、银光闪烁,大海还是那么得意,毫不在乎。
一年、十年、几十年……小水滴江、河、湖、泊一直没有到大海那里去。就连风、云也不到大海那里去,大海一片宁静,没有朵朵浪花,也没有涛声巨浪,除了烈日还是烈日,大海里的水一天比一天少,慢慢地,大海开始干枯了。鱼虾蟹开始成群死亡,大海也开始挣扎着,它为当初所说的话开始感到后悔了。
大海找小水滴、江、河、湖、泊、风、云。由于它的骄傲使大海失去了往日勃勃生机,无辜的生命因它的一句话而死亡,它感到很后悔,希望它们原谅。小水滴们也认识的自己错误,因它们的离去,伤及到许多无辜的生命。
经过这次教训小水滴们与大海,更加团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