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作文:小水滴与大海(1)12
一颗小水滴住在池塘里,它每天过得都很开心,有好多朋友在陪着它呢!小鱼、小虾、水草……都是它的好朋友。
一天,一群人来到它居住的池塘边,来给它的好朋友——小鱼喂食。在人群中,它突然听到了一个响亮的声音:“一个小池塘有什么好玩的,我要去大海!听说大海可好玩了,大海可以打起高的浪花,我估计大海半个浪的水就可以把这个小水塘变成大河了!”小水滴听了很高兴,好像也听到了来自心灵深处的——来自大海妈妈的呼唤。可是怎么去呢?小水滴又为难了。这时,一阵流水声打断了它的思绪,在不远处,一眼清泉正向它挥手呢!它眼睛一亮,有了个主意。
中午,人们都散了,小水滴让它的金鱼朋友用它尾巴把自己甩到那眼清泉中去,金鱼答应了,它奋力一甩,小水滴便飞了出去,到了清泉里,然后顺着小溪叮叮咚咚向前流淌。
路上,一块石头挡住了它的去路,它想:到此为止了吧?可它想起大海妈妈的呼唤,又坚定信心,顶着强劲的水流,回到原处,再一次冲下去,绕过了石头。
来到大河,被黄沙污染,身体变得沉重,它想:到此为止了吧?可它想到大海妈妈的呼唤,又抖掉身上的黄沙,勇往直前……
终于,它来到了大海妈妈的怀抱,大海妈妈和它的兄弟姐妹来迎接它,小水滴幸福地想:要不是我一路坚持,又怎能见到大海妈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