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声音8
大自然的声音是千变万化的。鸟儿在温暖的阳光下唱着欢快的歌曲,微风吹动树叶发出簌簌声,小溪哗啦啦地无止尽向前奔跑,雨点调皮的敲打世间万物,谱出一首动人的曲子……这些都是大自然的声音,是净化人心灵的最纯真的音乐。
猗郁的春天悄悄的走来了,她轻轻地挥挥衣袖,撒下一片如丝般轻柔的雨丝,淅沥的春雨唤醒了沉睡的大地。随后,太阳公公也出来了,喜洋洋的望着苏醒的大地。绿芽从湿润的土里探出脑袋来,伸伸懒腰,望着温暖的阳光傻笑。万物都换上了绿衣服,各种花儿都争奇斗艳的开着,招来嗡嗡的蜜蜂翩翩起舞。这一切惹得春游的人们发出一片欢声笑语。
听,那是多么轻快、充满生气的声音,这是属于春的声音。
春,悄悄的走了。在知了的欢呼声中,夏,来了。连太阳公公也发出了更多的光和热来迎接夏天的到来。“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多么祥和的夜晚,可他是多么调皮啊!他叫来了雷公电婆,轰隆隆的雷声打破了夜的宁静,哗啦啦的雨声猛烈的击打着农家屋檐。这一切吓哭了胆小的孩子,可却潜移默化的让他们变得坚强勇敢。
听,那是多么热烈、铿锵有力的声音,这是属于夏的声音。
夏,高傲的来,又高傲的走。秋,便接踵而至。她远远不及夏那么热情奔放,可她也有独特的一面。一阵秋风,将无数的叶吹离了枝,伴着簌簌声,空中飞起了只只金色的蝴蝶。一阵秋风,吹的农家果实累累,吹得农民伯伯笑弯了腰。
听,那是多么喜悦、自豪的声音,这是属于秋的声音。
辞别了金色的秋天,银装素裹的冬天如期到来。一切变得寂静了……不,不是寂静。是动植物们说起了悄悄话,唯有寒风呼啸着敲打每家每户的门窗。这不也别有一番韵味吗?
听,那是多么深沉、低吟的声音,这是属于冬的声音。
这是大自然的声音,她无时无刻不在歌唱,请你细细谛听,她将帮你洗去烦恼忧愁,抚慰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去亲近自然吧!感受自然的美好,聆听自然的声音!
还望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