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无语,但阅尽世事沧桑;大海怒吼,却源自流流无声;大自然的鲜花绽放,枯叶凋零,金蝉脱壳、冰天雪地。一草一木,一鸟一石,无不充满智慧,蕴涵哲理。
江河大海,汹涌澎湃,源自无语。它们有它们的语言,它们有它们的悲哀,河水泛滥,水土流失严重造成土地沙化。河水母亲曾无数次向人类发出呐喊。难道我们听不到悲哀而绝望的声音吗?难道我们希望人类最后的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吗?保护水资源,它是我们的立足之本,衣食父母。我相信在亿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江河湖海一定会汹涌澎湃的。
清晨漫步原野,走在绿阴小道,小鸟鸣蝉陪伴,树叶飒飒伴奏,一切都显得如此之协调和谐。小鸟在树上做巢,大树愿意把自己的声躯借给它,让它们共同为自己建立一个小而温馨的家园,小鸟把悦耳的歌声奉献给大树;枯藤愿意把自己的枯枝借给牵牛花,牵牛花愿意把自己的花奉献给枯藤。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听不到丝毫吵杂的声音,听到的是欢笑,它们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取长补短,让一个原本冷落而凄楚的森林顿时复活了,欢笑声从密不透风的树林间传出来,是那么的动听悦耳,是那么的慰藉心灵,好象期盼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是的,一个温馨的家园,并不是一个人或一种事物独立组成的,必须是多种生命共同构建的。动物也是人类的朋友,它们和我们共同生存在一个地球上,地球也因为生命而更加精彩,我们只能相互依靠着生存,不能总以地球的征服者自居这样地球才会更加精彩,生命才会更加丰富。珍爱野生动物吧!让我们在秋天看到秋雁高飞听到悦耳鸣叫。让生命为我们的生活添加颜色吧!
大自然的声音无处不在,江河湖海的澎湃声,绿色树林的飒飒声;含苞待放的鲜花声;秋雁高飞的悦耳声……无不为大自然添色。自然也因声音而美丽,不是说声音是装饰自然的一部分吗?那么声音便是自然不可缺一的部分。
不愿听到河水的哭泣声,不愿听到森林的叹气声;不愿听到自然的绝望声,为了我们的家园,保护自然吧!让它发出美妙的欢笑声,人类的朋友们,让我们牵起手来共建美好家园,让这个苍老的地球迸发出青春的活力。
鲜花需要绿叶的陪衬;丑陋需要美丽的陪衬;成功需要失败的陪衬;大自然需要万物的陪衬;地球需要生命的陪衬。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正如生物链一般。我们仿佛听到了大自然的哭泣声。
崇尚自然、亲近自然、感悟自然,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和谐,我们的生命才会更加丰富,我们的人生才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