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等待,是孤单的,漫长的,又是青涩的、充实的。它如同一杯醇正的拿铁,在你胃中灌下了粒粒苦涩后,随即在舌尖上绽开丝丝香甜。
前年寒冬,大雪第一次光顾了我们这个小镇。人们踩在厚厚的雪地上惊喜地欢呼,我只能透过一扇泛着雾气的玻璃窗望着外面的世界,将那些暂不能触及的欢乐悄悄埋在了心底。我将目光收回,望向口琴比赛候场室,叹了声气,一团白气从我嘴中散出,包裹着我焦虑紧张的心。
我独自斜坐在一个角落,寒风夹杂着飞雪刮过窗户的凛冽不时闯入我的耳中,将我原已如同一团纸球的心搓揉得更加破烂。我低下头想逃避紧张的事实,逃避这场比赛,逃避这里的一切……但一切都在眼前。我用双手紧握着口琴,不时搓着琴面,琴面银镜中一张双眉紧锁、两眼躁动、咬着嘴唇微微发抖的面孔映入我的眼中。我立刻遮住了琴面,不想看见镜中的自己。不经意间瞥见窗外一颗青葱小草在大树根边被厚雪压弯了身子,就好似一位驼背老爷爷,“它一定很孤单吧,好可怜。”我在心中暗暗想到。
看着一个个选手陆续进入比赛室,被抽到最后一个出场的我担心而又慌张。我在凳子边坐立不安,双腿不停地打着“拨浪鼓”似的冷颤,“到底还有多久才轮到我啊?”“长痛不如短痛!”备受煎熬的我趴在窗户边,用嘴对着窗玻璃哈气,一片朦胧洁白的世界在我眼球里缩放,我用手擦净,一直重复着“呼气,擦窗”的动作来消磨时光。突然,一点鲜绿透过我刚擦抹的一小片玻璃刺入我的眼中,原来是之前的那棵小草,仍被雪压着喘不过气来,在漫漫白雪中显得是那么突兀,“唉,也只有你陪我一起等待这漫长煎熬的结束。”看着“同命相连”的小草我不由发出感概。
屋中的人不断减少,而我却越来越紧张,不仅仅是最后参赛的缘故,更多的还是其他选手良好心理素质给我的压迫感。他们一个个不是昂首挺胸握拳给自己打气,一幅蓄势待发的架势,就是翘着二郎腿,轻松自在,一脸志在必得的样子,即使是一个眼神就足以击碎我脆弱、胆怯而颤抖的心脏。我收回呆滞的目光无奈的缩在一旁,独自忍受这锥心的落魄。窗外,雪并没有减小,就好像比赛对我的压迫打击反而越来越大,但令我惊奇的是那棵奄奄一息的小草却坚强地伫立在那棵枯树旁,虽然身上的雪在不停增多,但仍不肯屈服就算是在死亡的边缘,也要做生命最后的挣扎。“真勇敢啊,我也不应该那么容易向别人低头,向比赛屈服吧?”落魄的青涩感在我心中一缕一缕淡去。
我搓了搓冰冷的双手,端坐在座位上,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加油鼓劲,好似灌满充足燃料的火箭,时刻做着向前冲锋的准备。我深吸了两口寒气但心中却充满了暖流……我重新看向那些自信乐观的选手,对待那雄赳赳气昂昂的面孔我不再畏怯、恐惧。时间在我练习曲谱的口型中流过,在我打节拍的指尖跃过,在我望向小草鼓励与自勉的目光中窜过——当我听到我的名字被响亮叫起,我冷静地迈向比赛室,每一步都携着自信的微笑踏在我心里。回头望向候场室,这个就在半小时前令我感到孤单、漫长、青涩的地方已空无一人,但在这刻却带给了我充实的收获。
今年的雪不再像那年第一次雪下的那么大,但外面的公路上也铺上了白雪。望向窗外,我仿佛又见到了那年的那棵小草,它在茫茫白雪中格外显眼,因为它突破了风雪,在困境中不畏时间的煎熬,如同一颗明星,在我心中发光、闪耀。那次孤独难耐的等待让我再次突破了自己,让我又一次成长起来。等待的作文 篇6
清泉,是枯井的等待;阳光,是小草的等待;天空,是皱鹰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而母亲的等待,却是她的孩子。
秋风扫过,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偏偏起舞,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在那棵只残留着几片枯叶的老槐树下,一位消小的。脸色苍白的女人正不安地站着,眼睛不停地在树口搜索,她的头发因被风掠过过而显得乱糟糟,当然,她那一搓白发在昏黄的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耀眼。此时的她,焦虑不安。
终于,在黑暗吞噬了整个村庄时,前面出现了一个蠕动的黑影,正向她走去,那便就是我,此时我刚从县城读书的地方回到生我的村庄。她见到走近的我,显得异常兴奋“孩儿,你回来了。”“恩,妈,你一直在等我吗?”我抬起头问她,她笑了笑答道“没,没呢,我也才刚来”“走,我们回家吧”她拿下我的书包背在了自己的身上,偌大的书包在她瘦小的身上显得特别的卒重。在秋天温柔的月光下的照耀下,我们并肩地走在崎岖蜿蜒的小路上,彼此都没有说话。
回到家后,母亲把饭菜热了后便端给我吃,望着这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便狼吞虎咽地大口吃起来,等我把一桌子的饭菜都扫光后我才发现母亲并没有动筷子,她只是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妈,你不吃吗?”“我已经吃过了,不饿。”她笑了笑。“好久没看到你这样狼
吞虎咽地吃饭了,唉!人老了,总是会想念着自己的亲人,你们三姐妹读书没有回家的时候,我就老想着你们,眼前总是浮现出你们的身影,每天都拌着手指头,盼着你们早点回。”母亲叹了一口气,望着带有一些失落的母亲,我心里不忍:“妈,以后只要放假,我一定会回家陪你,让你不再孤单。”“好,那我就不用再做留守父母了,呵呵``````!”母亲笑了,笑声是幸福的。
那一个晚上,我们聊得很晚也很开心,我知道,母亲需要我。后来,听父亲说,母亲总是会拿出我的照片,反复地端详,摸着照片上瘦小的我,喃喃道:“孩呀,你啥时候回,妈想你了”`````
母亲的等待是一份浓厚的爱,时刻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