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作文
时光荏苒,时间来去匆匆,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我们即将告别多彩的童年,迎来辉煌的少年时代。今天――七月三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是我最后一次以一个小学生的身份踏入我的母校——进修附小。
早晨,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踏入了熟悉的校园。来到教室,我见到了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他们个个神采奕奕,让这仅剩的一点时间中再次充满欢乐,让宽敞明亮的教室再次洋溢着欢声笑语……真希望时间能停止在这美好的一刻啊!
毕业典礼开始了,在两棵百年凤凰榕下,同学们整齐得站着,每个同学的家长则坐在后面的椅子上。在斗志高昂的国歌,校歌动人的旋律中,王校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在凤凰榕下致词,那一字字,一句句文字间都流露着这依依惜别之情和衷心的祝愿之情。老师,谢谢您,让我从幼稚走到了成熟,让我从无知变得懂事……谢谢您……
紧接着我们拿到《凤凰榕树下》这本书,这是一本汇编我们同届同学的毕业文集,它把我们都定格了,记录了我们在附小留下的深深的脚印。这本书,不同于任何书籍,它是同学发自心灵的感叹与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的结晶。
到了颁发毕业证书的时刻了,只见老师手里捧着一叠毕业证书,交给四位组长,然后由组长颁发到每个同学手中。但我拿着这本证书,心情好沉重,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高兴的是这本证书是小学六年学习的见证,它关闭了我们的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同时也打开了我们通往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的大门;难过的是拿到这本证书后大家就要分开了……这本小小的毕业证书好重……好重……
我们能有今天,离不开父母鼓励和无微不至的照顾,父母恩,比山高,比海深,我们应当懂得感恩,于是同学们纷纷给自己的父母献上了一份真诚的礼物。我捧着礼物,走到爸爸面前,送给爸爸:“爸爸,这是放在汽车里面的,上面的四个字‘一帆风顺’,是我对您的祝福,谢谢您从小到大对我的无私的爱……”
很快,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的心情都十分复杂。当我踏出进修附小的校门时,不禁再次回头凝望着美丽的母校…………毕业典礼作文11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如流沙,滑落在指尖。在这空气中充满着不舍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跨出母校的大门,走进另一个校园。
暑去寒来已是五个轮回,每一个日子中都映照着我们的校园生活。此时此刻,我仿佛又看到了同学们考场上的奋笔疾书,看到了那难以忘却的课堂;又听到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听到了运动会是同学们的加油声;又闻到了淡雅的墨香,闻到了那草木的芬芳。
我还记得,当我摔倒时,是同学扶起并安慰的我;我还记得,当我上课回答问题时,是老师向我投来的鼓励的目光;我还记得,同学们音乐会上欢快的歌声;我还记得,比赛时大家的分秒必争;我还记得,一年级时男生与女生的打斗;我还记得,那节意义深刻的体活课;我还记得,班里同学们互相起的外号;我还记得,我们吵了又好,好了又吵;我还记得很多、很多……
这些珍贵的记忆,我怎能轻易忘怀?我舍不得,舍不得大家。五年的时间,掐指算起,毕竟也是1825个日日月月啊!可现在看来却是那么的短暂。如同昙花一现,转瞬即逝,五年真的很短,短到我能记住每一个瞬间。当我们过完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时,心里便应该清楚,我们,必须要到新的学校,迎接新的生活。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宽大而厚实的背上,我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自信,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陪伴我们在成长的大道上印下一个个足迹。今天我以您为荣,明日您一定为我自豪。
再见,敬爱的老师,是您,不顾额上豆大的汗珠,是您,不顾自身的疲惫,一日一日地教导我们。让我们学会各种本领,您是帮助我们长成小树的阳光雨露。
再见,亲爱的同学。五年了,吵过,闹过,可一根无形的线早已将我们系在一起,香味终究要散开,梦终究要醒来,我们终究要分开,有缘多年以后还会相见。这段宝贵的记忆,我会永远珍藏在心灵的最深处。
再见,校园的一花一树,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