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作文
我轻轻地行走于小巷中,生怕惊扰了这安静的气象。从一扇半敞的门望进去,院角青绿的芭蕉微卷了修长的叶子,阳光顺着叶脉一路滑落在地上绽成一朵金黄的小花,仿佛还听到了清脆的落地声,象一窝活泼的雏鸟。淡淡的风如一只轻柔的小手微掠过面。我的心仿佛从干燥的尘埃中沉到了幽蓝的湖底,吸足了水膨胀得柔软起来。
已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这种美妙的感受,心里大喊一声“停!”这一刻,我让美好定格,要把这美好时刻轻轻地收藏进我的心窝。因为美好总是容易流逝,回忆却能酿成一坛醇香的酒,让美好时刻永远停留。
黄昏的路上,常有三三两两散步的人们。年轻的母亲和她天真稚气的孩子,亲密偎依的情侣,追逐打闹的兄妹,还有,还有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头子。你可以想象出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扶着一位比他更老的九十多岁的老人散步时,能够吸引多少人的眼光。年轻一点儿的显然是另一个的儿子,当儿子佝偻着腰为父亲拂去石凳上的灰尘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成年的小乌鸦小心翼翼为老乌鸦喂食的画面,一起浮现的还有那句老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夕阳的余晖照在他们的脸上,一片慈祥,和谐。时间啊,你停下吧!停留在这美好的时刻,让天下所有的儿女都将这幅画面深深地刻在心上,把被自己遗弃的父母接出破旧的老屋,让他们尽享天年。我希望当父母白发苍苍时,也能与他们度过一个个美好时刻。
美好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不仅是风景的清亮和内心的安排,有时候激情更加美妙。当那位凭一己之力与日本法庭争辩,为中国受害者讨回公道的巾帼英雄——王选登上感动中国的领奖台时,谁又能说这一时刻不美好呢!当神舟五号载着航天英雄升上天空的那一刻怎会说不美好呢!
光阴没有名字,静默的是它的影子;静默的除了椅子还有叶子,蓝天下有天真烂漫的孩子,他们说: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美不同。美好的时刻像个顽皮的孩子,不安分地蹦来蹦去。如果你想拥有快乐幸福的日子,就睁大你智慧的眼睛,伸出寻找的双手,抓住它,让那些美好的时刻在你心灵的屏幕上永远地定格!给你永远的感动!定格作文 篇10
漫步在历史的画廊中,我输的画面在人们心中留下了烙印,而那幅画面,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古代在两国和平的背后,必定有一个女子背负着自己的责任前往异国和亲,虽无奈,却不得不离开,离开自己的家。她,王昭君,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就是这样一个以自己一生的幸福换来人民几百年太平的伟大女子。
在接到前往塞北和亲的圣旨后,她似只是微微愣了愣,却毫不反驳。毕竟,她的幸福可以换来百姓的安康。
她没有悲伤,更没有落泪,她笑着接旨,笑着度过自己的国家的最后一段日子。别人都在赞叹她的伟大,殊不知,她从不愿去看她那火红的礼服,说是不愿,不如说是不敢,是呀,她也只是个芳华正茂的女子,她也会害怕,害怕自己出塞离家时会难受落泪,害怕那火红的礼服会灼痛她的双眼。
出塞的那天终究是到来了,该来的终究是会来的,想躲也躲不掉。坐在镜前看着自己妆容的她,依旧是笑靥如花,却不知她那笑,狠狠地刺痛了我的眼,刺穿了我的心——她本是应该在那繁华的国家中,在那秀美的都城中无忧无虑地生活的呀!一个绝世的女子,却将自己的幸福美满的生活葬送在那无穷无尽黄沙飞舞的沙漠中,任谁看了,都会心疼,都会不满。
在我无尽的愁绪中,她终是到了塞北,那片荒芜的沙漠。
她站在那一望无际的荒漠,那飞舞的狂沙似也是感受到了她的哀伤,放慢了飞舞,却依旧是迷都她睁不开眼。她那火红的身影,在这个单调而乏味的沙漠中,显得格外突兀。
她转头望向大汉的地方,红唇轻启,喃喃道:“再见了,大汉”然后,头也不会地走向了自己该去的地方。那单薄的肩头上,背负了太多太多。
画面,在这一刻定格。
或许,昭君那绝世的容颜会在风沙日日夜夜的洗礼下黯然失色,或许,她会在时间的磨砺下慢慢老去……但,她那为了百姓毅然决然离去的背影,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