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_六年级作文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坐火车。
一年暑假,妈妈去秦皇岛学习,我也想去。终于征得家人的同意,在妈妈出发三天后,我跟随妈妈的两个同事也一起踏上了旅程。听说,还要坐火车呢!
我非常激动又非常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呢!电视上不是经常演在火车上乘警与小偷、打劫的人作斗争的电影吗?还有些新闻中常播出有些客车和货车错轨相撞的事故。万一我也遇到那些意外怎么办?哎!没办法,已经到北京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拿着车票进入了北京火车站。
火车站里真是人山人海,我的心有些不安了,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啊!这么多人!”我禁不住大叫起来。人们都慢慢的等待着安检,我踮起脚尖想看看检票口在哪儿,可被茫茫人海遮挡住了。无奈中的我左顾右盼。呀!这个大叔怎么像《今日说法》栏目中的那个小偷!那个叔叔怎么像《警魂》中的黑社会老大呀!那位……我不敢再想了,立刻把我的旅行包紧紧地抱在怀里,掏出一张纸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就立刻用过检票口,随着人流挤进车厢。
终于进入了车厢,可我的座儿呢?我东张西望,一会儿跑到这个座位看看编号,一会儿又跑到那里问问座。”我是不是走错列车了吧!“我想。突然从车厢里传来“昭毅,位置在这儿呢!”原来,是妈妈的同事,“哎!”我长叹一声,“真是虚惊一场呀!”在他的带领下,我终于找到了座位,我的心平静了许多。列车慢慢的启动了,虽然我的心平静了许多,但仍不能放松,千万不能让扒手把包偷了。我靠在座位上,紧紧地抱着我的包。由于心情过于激动,昨天晚上我都没睡好觉,不一会儿就打起盹来。可是,一想起包可能被偷,就立刻精神起来,可这样也不是办法,我无可奈何了,只好把包放在屁股底下,虽然不太舒服,但这样就不容易被发现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过了好几个小时后,我睡醒了,突然,火车速度极速下降,我的心又提到嗓子眼中,想:火车是不是出事故了!我隔着车窗向外一看,哎!原来已经到了秦皇岛火车站啦!车停了下来,我们匆匆走出车站,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看看包中的财物一样都不少,除了几个面包被我压扁了。原来坐火车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惊心动魄呀!
现在我已经做过五六次火车了,但那难忘的第一次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难忘的第一次_六年级作文9
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但没有几件事令我难忘。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接好了电灯拉线。
那天早晨,大约六点多钟的时候,我奉命起来煮饭。到处一片乌漆麻黑的,我好不容易在一片漆黑中摸到了电灯拉线,欣喜之余使劲一拉,灯是亮了,可拉线却被拉断了。
我刚想去告诉外公,让他来接上,突然想起上一次我拉断了电灯拉线就被外公狠狠地骂了一顿,并且告诫我以后不要再拉断了。这次要是让他知道我又拉断了拉线,还不得骂死我呀?这线已拉断了,又不能告诉外公,怎么办呢?唉,看来只有自己接了。为了不挨骂,我决定自己把拉线接好。
要不要关掉电源呢?算了,还是不关的好。可万一触电了又怎么办?……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不关电源——关键是我不知道电闸在哪儿。
我还是有点害怕触电,磨蹭了一会儿,我终于下定决心开始接。我搬来一根凳子,站在上面,也许是开关离地面太远了,又或许是凳子太矮了,我的手根本够不着开关。我只好搬来一张桌子,再站在上面,还是矮了点,我又把凳子放在桌子上,这下终于够得着开关了。我刚站上去,凳子有点摇摇晃晃的,我心里有点慌,我站在凳子上平衡了一下,凳子不摇了,我的心也平静了些。我抬头找到开关,正准备把拉线穿过小孔,才发现拉线还在地上没捡起来,我只好又慢慢爬下去捡……
捡起拉线,我又慢慢爬上凳子,像穿针孔一样,把拉线穿过小孔,然后在末端打了一个结。终于大功告成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通过那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虽然人生的第一次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相信自己,不怀疑自己,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