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10
“唉,妈妈怎么还没回来呀?肚子都咕咕叫了!”盘腿坐在沙发上的我看着电视,漫不经心地嘟囔着。眼看11点半了,加班的妈妈还没回来,我想她她现在一定很饿吧,我有了个主意,准备给妈妈露一手。
“就它了吧!”拿着食谱的我,看了看这道看似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十分有信心的系上围裙。说干就干,我先舀了一大勺米粒放入锅里,又在水龙头前给它洗了个澡,才在电饭煲里蒸上米饭之后,才去准备炒菜。
我哼着小曲儿在冰箱拿出三个鸡蛋,这三个鸡蛋,不停地被我扔上空中,然后用手接住,正洋洋得意的时候,一不留神,一个鸡蛋从我的手上掉了下来,紧接着第二个和第三个也陆续掉了下来……瞬间,白亮地板上,粘满了蛋液和蛋壳,“真糟糕!”我赶紧拿起了拖把,好不容易才被我擦干净,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接下来的三个鸡蛋被我小心翼翼的运到了厨房,我又拿出西红柿洗干净,在案板上切了起来,圆滚滚的西红柿竟在案板上竟不安分,刚要切就滚到一边,差点切到手!哎,做饭可真不是容易的呢?
鸡蛋和西红柿准备下锅了。我把切成小块的西红柿放入锅里,慢慢翻炒,加酱油,加盐,哦对了,妈妈喜欢吃甜的,我又给锅里放了一大勺白糖,我把西红柿铲向一边,接着我就给锅里放入鸡蛋,黄澄澄的蛋液瞬间凝固,变成了一大块鸡蛋饼,我用锅铲把这块大鸡蛋饼分成小块,继续翻炒,过了一会儿,这盘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看着这盘卖相不错的菜,味道又会怎样呢?
正当我欣赏着我的“杰作”时,妈妈回来了。我赶紧将饭菜端到妈妈面前,妈妈的眼前忽然一亮,惊讶的表情之后,便夹起菜来尝尝,略皱眉头,又舒展开来!我也急切地夹起来塞进嘴里,呛得我难以下咽,便猛喝水,才猛然想起,我把糖当成了盐,放了一大勺。
哎!这难忘的第一次,让人啼笑皆非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