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9
在记忆的小阁楼里,有一个小小的铁皮箱总散发着金光。我从未将它忘却——那难忘的第一次。
打开记忆的皮箱吧,它珍藏着我第一次直面良心的考验的经历。小小的锁轻巧的弹开,箱子缓缓开启。
那年,活泼可爱的我刚刚七岁,见到可怜的事物心里总会不舒服很久,而偏偏着这时听到大人们“很多乞丐都是骗子,骗小孩子的。”我,茫然了。
怎么会呢?破烂的衣着,满脸的污垢,蓬乱的头发,怎么会是假的?刚要把身上的零钱小心的放到他面前的盘子里,那些告诫忽然闪过脑海,我,迟疑了。
妈妈也停下脚步,问我:“怎么了?”我没有答话,直呆呆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人。“嘁,又是这样的,骗子!——走吧。”我固执的看着眼前的“骗子”,满脸的灰土遮不住苍黄的皱纹,眼睛呆滞而哀伤。那一刻,我无从选择,乞丐似乎听到妈妈的话,头无力地垂下了。目光中那一点点希望的光似乎叶着那一瞬间熄灭。我的心一阵颤抖,坚决的说:“不,妈妈,他不是骗子!”我把紧紧攥着零钱的小手伸开,认真的说:“叔叔,我没有那么多······你不是骗子,对不对?”“谢谢你,谢谢你······”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眼睛里有异样的湿润闪着亮光。
我跑回妈妈身边,掩饰不住求证成功的喜悦:“妈妈你看,叔叔不是骗子吧?”妈妈没有作声,默默的拉着我的小手走开了。
当时的我,没有多想,现在想来,那个叔叔眼睛里的那点湿润的光不正是因为我给了他久违的信任吗?妈妈的不作声不正是因为那一幕引起了她的深刻思考吗?在递上钱的同时,我不也收获了金子般的爱心吗?
愿每个人都能直面良心的考验,愿爱心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