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作文600字 难忘的“第一次”11
童年是由纯真、幼稚的故事串成的美丽珠链,在那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珠链中,一件件难忘的有趣的往事,就像一朵朵花开放在我的心中,无比艳丽,无限诱人。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我七岁那年的一个傍晚,妈妈正在做饭,葱用完了,妈妈让我去地里摘点葱。黑漆漆的夜晚,让我到地里去,对我这个从来没单独走过夜路的女孩子来说太难了!但我不敢违抗老妈的“命令”,只好硬着头皮,拿着手电筒走出了家门。
黑暗霎时笼罩了我,我只觉汗毛竖了起来,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各种细微的声音,一边小心翼翼地挪移着脚步,谨慎地四处张望着。周围黑漆漆的,像一个怪兽张着血盆大口要将我吞噬,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终于,我来到了地里,顾不得精挑细选,用发抖的手胡乱抓了两把葱,就想往回走。这时,迎面来了一辆面包车,一个人从车窗里伸出头四处打量。我心里一沉,想:莫非是人贩子在找寻目标?我吓得一下子跳进了一旁的草丛里,随即关了手电筒,只觉一身冷汗,心也跳到了嗓子眼儿,手也不由自主地攥成了拳头,葱都快被捏碎了。大约过了几分钟,面包车终于离开了,我才长舒了一口气。
正准备离开时,我突然瞥见身后有一团绿幽幽的光。刚刚平复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脑子里立刻浮现出各种妖魔鬼怪的形象,我吓得魂飞魄散,丢了葱和手电筒,就往家的方向冲,边跑边叫:“啊!有鬼呀!”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妈妈问我:“葱呢?”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世上哪有鬼呀,走,我们一起去看看!”到了草丛,我看见一只萤火虫懒懒地趴在地上。“好啊!你敢吓唬我,气死我了!”我指着萤火虫愤愤地说道。虽然生气,但我知道了这世界上真的没有鬼,只是自己吓唬自己罢了。
从这以后,我再也不怕独自走夜路了。这个难忘的“第一次”也让我明白了:万事开头难,只要闯过了第一关,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