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噜噜,呼噜噜……”夜深了,我家动物园中,鼾声此起彼伏。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调皮地钻过窗帘,跃进房内。“呜……”大象爸爸起床了,嚎了一声,举起他那硕大的双臂,伸了一个懒腰。今天,他穿着一套休闲服,表情慵懒,我确定他心情不错。说爸爸像大象,是因为他那壮实的身板,变化的心情,略大的耳垂都与大象有几分相似,那脾气也与之相当,心情好时,十分温顺,还会和我们开开玩笑;脾气差时,直接把我们拎出去“杖打三十”。
我的妈妈则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羚羊。她那小小的身板,看起来柔柔弱弱,但勇敢起来却是天不怕地不怕,没有她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记得那一天晚上,大象爸爸病倒了,羚羊妈妈将我和妹妹安顿好之后,就独自一人第一次踏着月光把车子开进了拥挤的城市,也很难想象那瘦小的羚羊是怎么推着大象到各科室进行各种检查的。因为爸爸腰部受伤,行动不便,因此在往后的日子里,羚羊妈妈就变成了我们家的专职司机,带着我们走南闯北。
而我呢,你很少能在动物园里看到我的,哈哈,那就是——猫!我嘛,像我爸,有时温柔有时凶猛。很可惜,镇园之宝不是动物园中很稀有的我,而是猫中之王——老虎。我的妹妹是只小老虎,有事没事就东吼西吼,特别烦人!有一次,她坐上老爸的专座,我就劝了一句:“那是老爸的座位,你坐姐姐旁边来。”她顿时不乐意了,扯大嗓子:”你吵什么呀!老爸又没来,我坐一会儿怎么了!”不过有时候倒也是只欺软怕硬的纸老虎,这不,老爸一来,声音陡然变小,乖乖起身,捧着饭碗回我旁边来了。
这小小的动物园,却是我温馨的家。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是那么快乐而充实。这不,在大象和小老虎的鼾声中,我和羚羊妈妈又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