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活动13
8月12日,我们小记者开展了“走进红色凤县研学采风活动”。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开始了一天的研学。
在黄牛铺镇东河桥村的千亩油葵景点,站在观赏台上放眼望去,油葵像金色海洋一样望不到边。风一吹,许多油葵仿佛在对我们笑着:“欢迎你们的到来。”
在充满异域风情的波尔多庄园,我们走进了欧式建筑群,来到了庄园农场。在庄园农场,薰衣草等美丽的花草向我们招手。还看到了蒙古包,让我感到仿佛到了内蒙古大草原。庄园里竟然还有大风车,风一吹,风叶随风舞动,景色非常迷人,我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进入红花铺镇有名的长寿村——永生村,徜徉在小路上,荷塘里的荷花使我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真美呀”!长寿村有个老寿星,叫张芝桂,105岁,我们向她送去祝福与问候。在了解了她的健康秘诀后,我们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不利于健康的坏习惯。
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是中国工合运动的发起人和领导人,为发展红色中国工业,支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参观完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旧居,我对这两位外国友人充满敬意。
消灾寺少林武术表演,众武僧或进或退,或起或落,让小记者们兴奋不已。我们在少林武僧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习体验了少林功夫。
凤县革命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料,全面展现了发生在凤县的革命历史,讲解员为小记者们讲述了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使我们对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
凤县研学活动圆满结束,我们收获满满,既增长了见识,也开阔了视野。研学活动14
孔子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断学习。向小孩、老人,凡是比自己有学问的人都请教过。由此可见,学习的生涯是没有止境的,正如孔子所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要你肯学,就永远不会学到尽头,我们的学校就组织我们去石泉老街研学,了解老街的悠久历史。
一天我们来到老街后,首先到了“县衙。”“县衙”这个词,想必大家都十分熟悉,这是古代县官在审案时的地方。我们班55个同学前后步入“县衙”内,虽然有这么多人,可是仍感到一阵阵阴森森的凉气扑面而来。看着这“县衙”的样子,我脑海里面想出了古代的审案的样子,县官正坐堂中,一拍桌子,开始审案。这情景着实有一些吓人,“县衙”可真可怕呀!
参观完阴森森的“县衙”,我们又前往禹王宫。
我们先在禹王宫广场上转一圈,来到了一面被石匠精心雕刻的墙壁前。只见墙上有几副大禹治水的雕刻画面,每一幅都雕刻的栩栩如生,把大禹治水的画面惟妙惟肖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看完壁画后,我们又来到了关帝庙里,“关帝庙”这个词大家都很陌生,它是为了纪念关羽而修建的一座庙。只见门口摆着两个大香炉,庙的中央,关羽的雕像坐在大石头上,只见手持青龙偃月刀,霸气十足的盘腿坐在那,真是杀气腾腾。正如曹操所描述:“云长在世可所谓威震华夏,战功赫赫。”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了解了历史人物,增长了我的知识,让还让我明白了在任何时候都要认真读书学习。自如成语“学无止境”所说,学习是没有止境的,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可真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