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包粽子10
宅家期间,妹妹学习了一篇课文——《端午粽》。上完课,妹妹意犹未尽,对妈妈说:“我想吃粽子!”妈妈听了便开始着手准备材料,我们一起来学包粽子。
包粽子的芦叶和糯米绝不能少。妈妈在网上购买了100片芦叶和一大袋糯米,外加两包蜜枣和豆沙,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包粽子未免有些紧张。我们观看了许多遍包粽子的视频,又经过多次尝试,首先妈妈终于掌握了包粽子的诀窍。看着妈妈十分轻松的包着粽子,我也跃跃欲试,学着妈妈的样子准备包粽子。妈妈拿出芦叶给我做示范,她先把一张芦叶卷成圆锥形。再往里面添加糯米,放一颗红枣,加糯米盖住蜜枣,然后把多出来的芦叶部分向下折,最后用长细线捆住一个挺着将军肚的粽子,有棱有角的大粽子就出现在我眼前。
呵,原来包粽子这么简单呀,这可是我没想到的。我拿起芦叶照猫画虎把它卷成圆锥型,然后有模有样的往里面放糯米和蜜枣。我心里一阵得意呢,突然我手心一凉,低头一看,刚才的兴奋劲荡然无存。原来糯米从圆锥狭小的洞里跑了出来,手里给抓了一大把。没法,我只好把芦叶里面的糯米和红枣随之全倒进盆里。我又不断尝试努力让圆锥形不松散,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的弯折芦叶让糯米不再钻出来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又沮丧起来。刚刚只顾抓紧粽子,却不知怎么封口了。我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妈妈,妈妈心领神会,接过我的粽子做了一次示范,我很快记牢了封口和捆线的要点,包出了一个扁扁的小粽子。
我学会了包粽子,虽然有点出师不利,但是捧着这个四不像。心里却有说不出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