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包粽子11
一天清早,我听到厨房里有声音,我便从暖和的被窝里爬了起来。悄悄地走到厨房的门前,轻轻地推开了门。哦,原来是奶奶在包粽子。
我立马跑到奶奶旁边,看着她聚精会神的包着粽子。奶奶包粽子可真有套本领,只见——她用手把粽叶卷好;接着把糯米放进粽叶里;再放新鲜的猪肉;然后用糯米把肉盖住;最后将美味的粽子用线缠紧,就完成啦!
我看着奶奶熟练而轻松的样子,暗暗的想:原来包粽子这么简单呀!奶奶竟然能那么熟练的包粽子,我一定也能包的很好。“奶奶,我会包粽子啦!”我自告奋勇的对奶奶说道。“真的吗?”奶奶奶半信半疑,“原来我家霏霏也会包粽子呀!”
我拿起粽叶,脑子里还想着奶奶刚刚包粽子时的动作,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但是包粽子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我先把糯米放进粽叶里,哎呀,糟糕!糯米放得太多了,我连忙帮粽叶减轻负担。我再次拿起粽叶,准备再试一次,但是还是失败了。这次糯米又放太少了,粽叶里面空荡荡的。我火冒三丈,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奶奶耐心地手把手教我包粽子。
“这放糯米也是有讲究的,”奶奶用手指了指,“看!大概这么多就够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原来是这样呀!”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后来我包出来的“粽子宝宝”一个长得比一个好看,看着我的“大作”,我心里美滋滋的。
夜幕初垂,到吃我们包的粽子的时候了,那一刻我觉得我包的粽子格外美味。
我每一次想到这件事,都会很开心。因为我成功的学会了包粽子,也尝到了我辛苦努力之后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