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来了,学校一年一期度的包粽子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我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既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功。
周四上午,学校举行了包粽子活动,课间操时间,我们排队来到操场,操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始包粽子了。
我们班被分配到了东南角,只见地上立着一个大桌子,桌子上放着我们包粽子的材料,老师让我们分组来包粽子,只见第一组同学兴奋的跑到桌子面前,都开始忙略起来了,吴阳轻轻的拿起一个粽叶,轻松地把粽叶折成一个精美的圆锥形,在圆锥形里放一点糯米和枣,最后,封上口,不一会的功夫,一个个漂亮的棕子呈现在他们手中,我十分羡慕。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就轮到我们组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桌子面前,轻轻的拿起泡在水中的粽叶,努力的把它折成圆锥形,小心翼翼的在粽叶里放两颗小小的红枣,中指与食指紧紧的按着粽叶的两旁,轻轻的把口封上,心想:“我一定能成功”我在桌子上挑选了一个又细又长的绳,最后,小心地用绳子把做成形的粽子系好,这样就大功告成了,我端详着自己的粽子,虽然他的表面像一个正方形,完全失去的粽子的棱角,但我依然喜欢。
我们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锅里的粽子形态各异,有三角形的、圆形的。长方形的……虽然这些粽子都不够标准,但我们依然非常快乐。锅里装满了我满亲手包的粽子,我们把它端进教室里,在教室里,煮上了粽子,不一会,粽子的香味弥漫在教室里、弥漫在楼道里、在浓浓的粽香中,我们谈论着与端午有关的话题,放学时,我们包的粽子熟了,同学们每人领到了三个粽子,我小心翼翼的拨开粽叶,放到嘴边,轻轻的咬了一小口,又香又甜,自己包的粽子可真好吃啊!
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在这个的过程中,我既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