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里,我有一个强大的对手——谭方辉。她是我们班的第一名,有好多次,她还是年级第一。就是这个女同学,阻碍了我前进的道路。在我看来,她的地位似乎是坚不可摧的,不管是大考还是小考,她总是第一名。有一段时间,我都有些放弃了打败她的想法,但是一次月考却给了我很大的希望。
那一次月考,我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了她,夺得了班级第一名。当时我惊呆了,这是真的吗?我打败了谭方辉!于是后来我便和她明争暗斗,处处和她比赛。当我超过她时,我总会欣喜若狂,连妈妈也同我一起高兴;当我落后时,我便会痛下决心,一定要超过她、超过她。以至于后来我不管考什么试,妈妈总要问一句:“谭方辉打多少分?”就这样,我化压力为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我赞美对手,对手是一把双刃剑。对手可以打败你,使你一蹶不振,一败涂地。但没有对手的竞争是乏味的,有了对手才能激励自己办事认真、激发潜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可以取长补短,在与对手的不断竞争中逐渐地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