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笔记10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一个铁宕欺负的故事之后,我的心中不是有一丝丝的感受,书中的主人公竟然在一个孤岛上自己生活了28,28年个是一个不小的的数字!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是一个聪明机智的人,他从小就被带到了一个孤岛。从此,鲁滨逊就开始过上了孤独的日子。在这28年里面,鲁滨逊天天穿不暖,吃不好。不过,他找了一只鹦鹉来和他做伴,他还给他去了一个名字叫做:星期五。28年过后,鲁滨逊终于发现了一艘船,并带着星期五离开了这座荒岛。
其实,现在的很多人都是遇到问题就退缩,不敢勇敢地去面对。不仅如此,现在很多人多是看到了一个困难就认为自己一定客服不了,感到自己压根没有这一个能力,所以便不去做。其实,我们无论干什么事情,都不可以放弃,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可以成功的。还有的是,有很多事情,表面上看起来,是很难,不过,自己亲自去体验一下,就会感觉没有什么难的。所以我们做事情不可以只看表面,要看事情的里面。我们还要学习鲁滨逊他生上哪一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必须要顽强地生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一定要争取,绝对不可以放弃!
我建议答家也像我一下,去读这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