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科学》读书笔记15
我读《可怕的科学》系列丛书将近3年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最近读的《勇敢者大冒险》一书了。
此书详细地讲述了由古至今那些无畏的探险家们是如何踏上旅途,走进那些未知的无人区,揭开地球的神秘面纱。每当我读到古代的探险家为了寻求财富和领地,走进恐怖的未知之地时,我为他们的命运感到担忧;每当我读到勇敢的英雄们倾尽毕生心血,揭开地球的神秘面纱时,我为他们的壮举而欢呼;每当我读到……书中所介绍的那些神秘之地令我向往;那些丰富的财宝令我神迷;那些旅途中的趣事令我忍俊不禁……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了我。
读着读着,我不禁浮想联翩:从古至今,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偶然”发现那么多科学奥秘?是巧合吗?答案其实很简单,因为那些人勇于探索,因为他们一生都在探索。那些科学发现都是他们经过孜孜不倦的探索得来的。可以说,是探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如果我们没有进行探索,我们人类可能至今仍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如果我们没有进行探索,我们可能一生都会“蜗居”在一块狭小的区域内……
从手中放下这本书,我感受到生命的意义立刻多了许多。我不再满足于老师提供的“阅读书单”,而是自己探索,开设属于自己的“阅读书单”;走数学题时,我不再满足于单一的解题方法,而是尝试着使用多种灵活的思路……
常言道:“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探索改变了我们的世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我愿与大家一起探索,一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