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可怕的科学》之《末日来临》这本书,该书向我们讲述了地球正在遭受人类疯狂的破坏,地球正遇到了严重的生态危机,以及我们将如何应对。
地球上人类的数量在不断地膨胀,人类生活消耗了大量的矿物和燃料资源。向人类生活提供80%以上食物的雨林正在快速地消失,动物和植物的数量也在快速的减少,海洋里鱼类的品种和数量也在大量的减少。人类制造了大量的垃圾,这些有毒有害的垃圾正在损害着地球的健康。人类在消耗能源的同时,释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产生温室效应,使得地球的温度不断升高,全球变暖使得地球上的冰不断的在融化,海平面上升,干旱、洪水、飓风、饥荒以及疾病会施虐地球。地球正在遭遇可怕的灾难。
为了防止地球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各国政府和科学家正在寻求解决的方法。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是:世界各国应该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1997年,世界各国在日本京都达成了共识,各个国家开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一些努力开始取得了成效。
而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就是倡导低碳生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尽最大的可能去节约能源。
读完该书后,我对环保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我要像书中倡导的那样,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倡导低碳生活,为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做一份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