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从图书馆里借了一本《可怕的科学》经典数学系列的《特别要命的数学》,我看了一点便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写得非常有趣,书中的语句很生动,知识也通俗易懂。可能你看到这是一本关于数学的书,想它一定很深奥,可如果你看过了,就会发现,这本书把复杂的数学知识转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我被他深深吸引了。虽然这本书名叫可怕的科学,其实它并不可怕,就是我们身边的数学知识,比如长度面积和体积等的测量与计算等等。
看了这本书,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道数学题:1+2+3+4······+1000等于几?我以前看到这道题不会算,只知道答案,心想:“一个个慢慢加肯定有答案”直到看了这本书以后才恍然大悟,哦,原来伟大的数学家高斯在1876年9岁时就用三角形的简便方法把这道题解出来了。他的答案是1000×1001÷2,等于500500,以前我知道了答案总是嫌计算太麻烦,因为其他书上的讲解太复杂了我看不懂今天看了着本书后我才知道,原来只要肯动脑筋,数学也是有捷径可走的。
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数学是多么“要命”,和生活息息相关,对生活是多么重要,就像书中那有趣的强盗的故事一样。
这本书让我知道数学不再是毫无感情的冷血,而是非常有趣,魔力无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