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做《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讲了卡思伯特兄妹,由于年事日高,他俩想从孤儿院领来一个小男孩来减轻他俩的负担。可是阴差阳错,人家给他们领来了一个小女孩——安妮。安妮她虽然从小丧失父母但却生性活泼乐观。她以自己的善良博得了同学和乡亲的友情和关爱。她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顺利的考取女王学院,一年后取得了一级证书,并获得了大学奖学金。但她不忍心离开朝夕相处的绿山墙更为了照顾玛丽拉,毅然的放弃了去大学深造的大好时机,留下来照顾玛丽拉。
安妮之所以喜欢想象,是因为她不安于平庸的生活,十分乐观。这样的人少之又少。能为别人放弃自己的一切的人是十分让人敬佩的。然而安妮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安妮这样的品质十分让我感动。可是现在这样的人却基本没有了。我希望我可以像安妮一样做一个能为别人放弃自己的一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