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28
一转眼,我已经十一岁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烦恼;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关于纠正握笔姿势的事。记得我七岁那年,有一天放学回家以后,我在小房间里认真地写作业,爸爸悄悄地进来了,他看到我写字握笔时手拿得很低,手指都快要碰到笔尖了,便大声地对我说:“徐诚,你笔拿得太低了!要想把字写得好看就很难。”我说:“笔拿高了又不好写。”爸爸说:“现在先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以后慢慢就觉得好写了。”我不服气地说:“你看我虽然笔拿得很低 ,可是我的字不是照样写好了吗?”爸爸耐心地对我说:“徐诚,你现在才一年级,作业很少,等到上高年级的时候作业会很多,那时你如果笔拿得还和现在一样低,不仅字写得很慢,而且还很难看。”我不耐烦地说:“我就这样写!你笔拿高了,字不是也写不好吗?”此后有很多次,每当爸爸要纠正我握笔姿势的时候,我都跟他顶嘴,有时干脆不理他,我还是我行我素;心想:“我又没有错,干嘛要听你的。”我照样还是把笔拿得那么低。为此,爸爸常常跟我发火,我也很生气、很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