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后反思400字
期末考试考砸了的反思【4】
考完试后,我要好好反思一下。
我的奥数考了40。5,我的目标是45分以上,如果我把不该错的题写对,我就能上45分以上了,我考的特别不好。数学考了109分,我错了不该做的题,是计算题的单位,本来是万,我写成亿了,要不然我就考了满分,我考得也不好,英语考试的分没有说出来分数。
奥数反思,我没有好好检察,如果我好好检查的话,有四分不应该错,这样我就能上44。5,还有一题是敲钟的,有六个十三,本来是六乘十三,我给算成六乘十二了,加上这个分我就能上45分的,我真应该好好检察,都怪我没有认真写,从中我收获到,知道什么题应该怎么做,最重要的收获的是不好好检察,是考不到好的分数的。
数学反思,我考了109分,满分是110分,我就差这一分,我考的是很好,但那一分我是不应该错的,我检察了一个错误,还有一个错误没有检察到,这个事几万减几万的,数我算对了,没有对的是单位,单位明明是万,我就写成亿,从中我收获到,这题都是学过的,但题虽然很简单,如果不细心检察,还是考不了高分的,特别像我这样,简单的题,居然没有检察到错误,白白把分送了出去,我真不应该呀!
我从中反思到很多很多东西。
初中期末考试反思和总结400字【5】
学习是自己的事,在短暂而漫长的人生中,必定会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每一次的考试,都是一个个深深的脚印。
我们都要反思。只有这样,才能进步、成长。反思会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正这些缺点。期末考试过了,我也该进行反思了。
这次的考试,班里以及年级的人,都有很多掉了下来。可是,为什么有一些人一直保持着自己优秀的成绩,而不落下来,原因有很多:一是稳,只有稳住心态,办事才不会失败,在考试以前,我们都太浮躁了,老师的言行根本就是耳旁风;二是细,细致观察事物,看清他的思路,不管是易错的还是不易错的都要细致做,细心我们才能成功;三是练,在我们玩的时间,优秀的学生都在学习,不停地练题目,达到了题型一看就知道的那种境界。做到这些,再加上上课认真学习,上课从不走神,那当然就不会落下来。
我这次考试,考得并不好,既没有达到老师的期望,也没有搞定我的目标。我总是抱有侥幸的心理,总是以为考试前复习复习就行了,上课认真听听就行了的这种心理,以至于我考试的失利。段老师说的很对:“考试是为了错题,找出自己的不足,从而改正!”如果只是为了考试,获得好成绩,从来不改错,那就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每一次考试都会在那儿丢分。
如果说学习是鱼,那么好的学习方法便是水,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就算现在学习再好,将来也会掉下去。
好的方法才是硬道理。
写后小记:好的学习方法更有利于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