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地扫平了你的心情,皱纹无情地爬满了你的额头,一片秋叶落下来,你深深地吸了一口秋的凉爽,踩在泛黄的落叶上,那“咯吱咯吱”的声音告诉你:秋天已经来临,而你已是人到中年了。
是啊,秋天来临了,果实也丰收了,而你已是中年了,有没有也是果实丰收了。事业上的成功,家庭中的平稳,有没有啊。还是秋天的果实虽然是丰收了,可你还是囊内羞涩,人到中年的那种少有的尴尬。“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怕瞅明镜里,人比黄花瘦。这时的你叹息着丰收的季节,为什么胜利成果总是归于别人。于是乎愤懑、悲伤一咕老都来了,这是给你的,会让你在秋的丰收中真诚地悲叹自己的不如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相信这句话吗,这样说是不是太庸俗了,如果你真的“耕耘”了,就真正地能得到“一分收获”吗?你是这样认为的。
秋天来临了,而你已是人到中年了。秋是丰收的季节,不论多少,不论饱秕,或多或省都有点;人到中年了,有没有丰收,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是春风得意还是失意落泊。
如果说人已中年,但对于你来说才是真正犁地、种植、丰收的开始,你有没有信心呢?因为周而复始,秋天是有收获的,你也有这个信心与恒心,毅力与决心吗?因为这时你已人到中年了,这个年龄段的你了,会想丰收到什么呢。按道理来说似乎都应该是享受生活,快乐人生,幸福踏实的时候了,而你还在苦苦挣扎,你会坚持吗?你想丰收吗?你摸着抚不平的皱纹还在想:我该怎样奋斗呢!
你是怎样的奋斗呢!想得到一个怎么样的秋天的丰收呢!因为你已是人到中年了。
奋斗14
我们的人生,一直在奋斗。我们在奋斗中度过我们的人生。有人说过,我们生下来就是为了赢。
这句话说得很对,我们生下来就是为了赢,世界上没有赢哪来的输这个词,只有赢,才会输。但是,我们只要奋斗,我们会有赢的机会,我们会站在世界上的最顶端。
我的人生,是自己安排。但不包括爸爸妈妈给我铺好的路。我的人生,自己在做主。班上的同学说过: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你爬也要爬完。
对,我的人生,既然选择了,我就是爬也要将它爬完。我要奋斗的东西,很多,我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我的奋斗,很小,但对每一个人来说,却是在校的学生人人都想要的。我现在的奋斗是我要在中考的时候,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贵阳一中。它,是我的目标。
现在,我的目标在我的心中,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我的目标也是妈妈希望看到的。
我的目标对于在全班前十名的我来说,它,很高。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过了,我奋斗过了,我就可以放手一搏了,到那个时候,我将将我所学的知识用上。
我奋斗过,我努力过,最后的结果不一样,有可能会成功,也有可能会失败。但是,只要努力了,就不怕困难。因为,有人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没有努力,没有奋斗,最后的结果只有一样,那就是百分之零的失败。
所以,我的奋斗,不会停止,在我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我的奋斗会随着我的生命一直下去。直至生命的尽头。
在我的目标为达到之前,我的奋斗不会停止,因为,我的生命没有完结,大家,不要忘记,你的目标没有达到,所以你们的奋斗请不要终止,我们要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加油,没有什么事是做不了的。
因为你努力了。
我的奋斗,将要与你们同步。
奋斗15
我毫不犹豫地相信,每一扇寒窗的背后有一双渴望金榜题名的眼睛,盛满着渴望,坚毅的神情如不倒的长城。
往日的飞速离去只证明了初三的离去,不会给你懊恼的余地。二次根式,被动态,议论文,化学式,电压表,一个一个向我们轮流轰炸,震颤着我们的神经末梢。而这时,无疑考验着我们的态度。有的人会继续若无其事的谈天说地,并不认为冲刺的阶段到了;有的人则振奋精神,准备来个大跃进。我希望也必须得成为后一种同学。因为这正是我所憧憬的。 .zww
是的,我所憧憬的正是这种高节奏高效率的初三生活。尽管生活会因此而每天千篇一律,但我热爱。我是在为了自己而努力,而紧紧抓住每分每秒,而蓬勃着朝气与生命力。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总是令人心满意足而又乐此不疲的。
我早早的开始规划,宏观到遥远的未来,微观到每一天的活动。尽管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但是我会要求自己完成当天的任务。促使我做这一切的并不是什么家长的要求,老师的任命,只出于一点:我想对自己负责。我所度过的是我自己所拥有的初三,胜利了,他人会为你欢呼;失败了,却没有人会为你买单。
若是这时还抱有一丝侥幸,那无疑终究会付出代价。有时候,犯了错误,我们承担得起,可若耗费了青春呢?这如流星般短短划过的岁月在我们漫长的一生中如此短暂又如此重要。初三的我们很年轻,正应该在自己的天地大展身手,而不是面临中考就溃不成军。我年轻而我因该无所畏,与一元二次方程作战,与氢原子氧原子一起生成新的物质,与议论文争辩,与诸葛亮一起叮嘱后主。这是我的初三,我愿意为之奋斗。
我无所畏,我奋斗;我无所畏,我拼搏;我无所畏,我要向前冲。圆自己的梦,迎着黎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