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是我从小长大的温床,但现在,我为了谋生糊口,被迫离开这张陪伴我长大的温床,远走他乡。
在这羊肠小道上,此情此景,总是让人触景生情。已枯萎的藤子还缠绕着这棵老树,仿佛是一个年幼的孩子缠绕着他的母亲。看,一只只乌鸦归巢了。他们栖集在那棵老树上,叽叽喳喳地闹着,好像一家人在谈论自己在一天的所见所闻。
再看看小溪旁的那几户人家,一缕缕炊烟不停地上升,还飘来了一阵阵饭菜香呢!小桥旁的潺潺流水,倒映出那几处人家,更显得和谐、融洽。
我骑着一匹瘦马,迎着萧瑟的秋风在荒凉的古道上走着。看到此情此景,我心里不禁一酸。我也更想念远在故乡的亲朋好友们。夕阳正徐徐西下,我这个伤心仍在漂泊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