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动了12
历史的大门,就这样悄然无息地敞开着,这里有太多神奇的故事,又有太多故事的神奇。
我也仅被陶醉在这历史世界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罢了。
我为历史而感动,读历史让我感受到了人世间不一样的酸甜苦辣,这种感觉像策于原野之上,如泛舟西湖之间,似尽欢于游戏之中。历史像大地的雨露滋润着一代又一代的生灵。
我为历史而感动,读《庄子》,读到的是心灵的澄清,心如澄澈秋水,如逆水行舟,他甘愿做一棵守护与月亮的树,他的心灵是多么的纯洁,他的想法将万古流芳
读李白,读到的是潇洒与不羁。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铸就了他的豪迈与飘逸。他以酒消愁,以酒为友。他的诗大都是喝醉以后,酒入豪肠,举杯畅饮,好一个李太白啊。是你造就了诗歌先河,你借着七分酿成了月光,三分啸成了剑气,绣一口吐出来就是一半个大唐盛世。李白你虽然死了。但你的灵魂将伴你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你的精神将永驻人间。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品读的是李清照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豪爽之气。她让人体会到她轰轰烈烈过完这一生,想当项羽一样的真英雄,这更体现了她人生的一大奢求。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品读的是一代文豪李商隐内心的惆怅和无奈。还有他一棵坚定执着的心。更体现了作者对那些像春蚕一样默默无闻,桃李满园的老师们的赞叹,他们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
读历史有一种想不到的美的境界,只有你喜欢它,不放弃,才能领悟到它真正的含义。
它能让你感受到交流中的心灵的洗礼和情感的滋润。
只有你真正爱上了它,你才可能喜欢它,它能让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