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门徐徐打开,回忆之河如潮水般向我涌来,那一幕幕放电影一般,浮此刻脑海深处……
那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下午,风开道,雷助战,闪电在天际闪烁着,雷公公也在打着大鼓,路旁的小树也垂头丧气地低着头,连人们也被吓得心惊胆跳。我因为没有带伞,而在教室里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回头随意一睹,朦胧间看到一个身影,刹那间,又消失了,但一转眼又出现了,我定睛一看,那隐隐约约的身影,好似——啊!——妈妈。我喜出望外,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忘记了自己还是“身处险境”,健步如飞地跑向妈妈,但一下子有如老鼠见了猫般得疯了似得折回。原先,外面还下着于,但是,幸好我跑得快,不然必须会被淋成“落汤鸡”的。不一会,妈妈最后不负“众”望地赶到了,她把随身带来的雨衣给我披上,在拉着我,把大部分的伞给我,在拉着我,把大部分的给我,自己则剩下可怜的一点点、仅仅能够遮住头的一部分,把我送回家。回到家,我一“尘”不染,干干净净,反观妈妈,豆大的雨珠混杂着汗水挂在脸上,雨水顺着她的发丝滴落,衣角也在滴水,“叮咚…叮咚……”地奏出一首“交响乐”,看她的样貌活脱脱一个“落汤鸡”,这时,妈妈转过头来问我说:“我去煮一碗姜汤给你喝。”看着她那风尘仆仆的背影,我的眼湿润,流下了两行清泪,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母爱而感动了……
母爱如一幅水墨画,洗净了世俗的铅华,只留下了最原始的爱;母爱如一棵大树,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母爱是人生的亮点,不管你身处何方,她总能让你感动,总能给予你最可贵的温暖……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14
那一刻,是阿姨轻柔有力的手。那一刻,是妈妈焦急的面孔。那一刻,是妈妈舒展的眉头和微笑。但就是那一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记得五岁那年,我还没学游泳。那年的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厦门游玩。
那天晚上,我们入住海悦山庄。放完行李后,我们参观了山庄。山庄里设备齐全,有游泳池、游乐场,还有健身房,应有尽有,不愧为五星级酒店。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又宽敞又干净的游泳池。我央求爸爸妈妈很久,他们才同意让我套着游泳圈去玩水。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飞快地换好泳衣,便迫不及待地摆脱爸爸妈妈往深水池里跳。只听“扑通”一声,水花被溅得很高很高,而我却不停地往下沉。
那一刻,我胆战心惊,惊恐万状,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儿里,脑袋里一片浑浊。我的身边是许多正在欢快游泳的大人,耳边是妈妈焦急的呼喊声。
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又仿佛走得很慢很慢。
就在这时,一双轻柔的手用力地紧紧地托起我,缓缓地把我送到岸边。那一瞬间,我仿佛从黑暗的牢狱又回到了美好的人间。我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看到了妈妈舒展的眉头和眼中的泪花。
只听“哇”的一声,我牢牢地抱住妈妈,声泪俱下。妈妈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哽咽地说:“没事了,没事了,乖,不哭了,快快谢谢阿姨。”我渐渐停止了哭声,找到救我的阿姨,和妈妈一起,真诚地向她道谢。阿姨笑盈盈地说:“别客气,下回一定要注意了。”
那一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都能给予我这么大的帮助,我心里不由自主地涌起了一股暖流。给予别人是快乐的,我要像阿姨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15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认为这句话说得非常对,在我的真实生活中父亲的爱更加的深沉。
这是一个夏天,外面下起滂沱大雨。我还在家里,大家各做各的事情:妈妈在订料,爸爸在剪东西,我在旁边写作业,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妹妹在玩剪刀。当时我坐在妹妹的面前。差不多到七八点钟的时候,妹妹就不玩剪刀了,一下子把剪刀扔了,正好扔到了我的脚上。那把剪刀就插在我的脚上竖立着,我顿时哇哇大哭。爸爸妈妈立马跑了过来,看着我脚上血流不止,妈妈反应快,把剪刀给拔了。我和爸爸坐在电瓶车上,穿着雨衣,我行动不便,把手捂在了伤口上。骑到了卫生院,快要关门了。我捂着伤口一蹦一跳地进了门口,坐到了凳子上。爸爸把我的脚抬起来,让医生给我包扎,一直在医院待着,待到血凝固。在这过程中,爸爸一直问我:“你还痛不痛?”就在那一刻,我的眼泪哗哗直流,我内心有多么的感动啊!爸爸他虽然平时不善于表达他对我的爱,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仍然明白爸爸是爱我的。回到家里,爸爸背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到房间,帮我盖上被子。其实我当晚根本就没睡,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幕,我的眼泪就会忍不住地流了出来。
爸爸,你嘴上说说没什么,但是我却深深地明白了你是爱我的。爸爸是多么的伟大呀!爸爸,我希望你爱我可以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憋在心底里可是很难受的哟。